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28)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度過愉快周末過後的周一早晨是周葉家最不想面對的時刻,對於兩位夫夫來說,聚少離多的日子也度過將近兩年了,分離也是為了各自的理想奔波,一忙碌起來根本連思念對方的片刻都沒有,偶爾想起對方時也能通個視訊解解相思。對於剛剛初來乍到這世界的大小寶而言,還沒有太多想法,嬰兒的任務本就只有吃和睡的基本需求,對於外在的人事物是直到這次相聚才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敏感的大小寶彷彿感受到周把拔即將返回S市的氣氛,一反常態早早就醒過來,不哭不鬧靜靜地躺在各自的小床上,兩寶同時睜著黝黑的雙眼看向四周,表情似乎有點不安。

周澤楷起身後按照以往的習慣,走向浴室準備洗漱,誰曉得一起床還沒走到浴室前,就看到兩個寶隨著移動的腳步聲同時看向自己,訝異了一瞬間,腳尖一轉改往小床走去。

到了跟前,伸出雙手一手一個寶,依序摸著額頭、臉頰、脖子仔細檢查後,沒有發現異狀,七上八下的一顆心稍微安穩下來,緊接著熟練地拆起兩寶的尿布,前前後後巡視一番也沒發現不適,這才從容不迫地抽出濕紙巾,細心擦拭著兩人白嫩嫩圓滾滾的小屁屁,最後嫻熟地換上新的尿布,等到一切處理完畢就只差還沒餵奶而已。

「大寶小寶乖乖...葉把拔昨晚很累,讓他多睡一會再餵你們。」周澤楷親了親大小寶粉雕玉琢的臉頰輕聲說著。

大小寶像是聽懂周把拔所說的話,兩雙眼睛同時凝視周把拔,讓周把拔不捨地一手一個同時握住軟軟的小手,兩隻小手也回應著用力握住周把拔強而有力的大手,「接下來...會常常看不到把拔...把拔在努力成長......大小寶也要努力長大......我們拉手手約定了哦。」

三張同一模子刻出來的的臉龐,三雙同樣清澈明亮的眼眸,完成了第一次眼神的約定。

......

送走周澤楷後葉修沒有返回家門,反而直接步行前往俱樂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將會非常忙碌,除了例行的最後幾場常規賽之外,也得開始準備季後賽了,嘉世這個賽季沒什麼意外,憑藉著鬥神一葉之秋的實力,以及最佳搭檔沐雨橙風的策應配合,已經提前挺進季後賽,剩下的只是領頭戰隊間排名的些微變動而已,至於其他戰隊之中,最讓人意外的就是輪迴,此時輪迴的排名暫居第六,與其他中游戰隊的積分不相上下,戰況激烈到輸了一場常規賽隨時都有可能掉出八名之外,輪迴俱樂部不敢掉以輕心,接下來的幾場常規賽格外重要,於是這次假期過後,戰隊將進行封閉式訓練直到本賽季結束。

本屬於中游戰隊的輪迴,戰隊成績約在十名上下徘徊著,當然也進過幾次季後賽,卻從未挺進過第二輪,即使第五賽季有了周澤楷的補強,亦是如此。不過,第六賽季末的輪迴跟過去大相逕庭,周澤楷當然功不可沒,華麗的打法總是吸引觀眾的眼球,其他隊員不太受到注目,這就是輪迴給一般觀眾的第一印象。

對於職業級別的俱樂部戰隊來說,注意到的還多了冬季才轉會的江波濤。自從他加入輪迴之後,原本的一人戰隊慢慢地開始有了明確的戰術配合,當然,最能體現出配合的就是團體賽了。

根據統計,下半賽季輪迴團體賽的勝率竟然是上半賽季的兩倍,雖說目前輪迴的團體賽仍舊是負多於勝,但是如此驚人的數據還是引起各家俱樂部的關注。更不用說觀察入微再加上親自體驗的職業選手了,各家俱樂部開會時選手們早已熱烈討論過,即使本賽季的輪迴還不成氣候,不足以花太多時間研究。來日方長,輪迴必定會成為不可小覷的強大勁敵,套句榮耀中的名言『未出手的技能,才是最可怕的技能』,就連戰隊也頗為適用,未完全成熟的戰隊,才是最可怕的戰隊,假以時日輪迴經過磨合後必定會令人刮目相看的。

沒多久常規賽結束,不出意料周澤楷帶領著自家戰隊挺進了季後賽,加緊練習過後,緊接著第一輪開打就對上了頗具有冠軍相的藍雨。藍雨隊長喻文州身為戰術大師之一,再加上劍聖黃少天,實在不是臨陣磨槍就能拿下的組合,輪迴鎩羽而歸敗給了對方。賽後記者會上喻文州表示對於輪迴的強力肯定,而輪迴俱樂部也對本賽季的戰隊成績給予極高的評價,對於下個賽季更是有著相當的自信,甚至還開玩笑地表示,如果早點引進江波濤,指不定這賽季就抱走冠軍獎盃了呢!

至於葉修所在的嘉世戰隊,倒是順利地邁入第二輪比賽,如火如荼備戰著,這些天總是忙到三更半夜才休息。幸好周澤楷在處理完俱樂部的事情後,沒有耽擱當天下午就回到H市的家中,一進到家才發現只剩煮飯阿姨留守,兩個媽和大小寶都出門去了。問了問才知道祖孫四人每天固定會到附近散步曬曬溫暖的陽光,讓大小寶接觸年紀相仿的寶寶或是各式各樣新奇的事物,刺激寶寶的腦部發展。

今天剛好是到附近公園散步,兩個媽推著一台雙胞胎娃娃車,繞著公園有時跟大小寶說說話,有時兩個媽互相聊聊天,累了就坐在樹蔭下休息,幾次下來和同樣帶著自家小孩來到公園散步的婆婆媽媽們漸漸地熟悉起來,有時候一起聊聊天,還會分享各家小孩的趣事。婆婆媽媽頭一次看見兩個一模一樣白白淨淨的小帥哥時,引起的轟動事蹟,葉修已經在視訊中告訴過周澤楷了。即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當周澤楷在公園裡親眼看到時,還是讓熱情的婆婆媽媽給嚇了一跳。

遠遠地就看到公園內的一小圈人影坐在樹下的石椅上,周澤楷有點懷疑是不是公園正在進行什麼聚會,才會有這麼多姑姑婆婆阿姨們聚集在一起。等到走近一看,還真的看到熟悉的雙人座娃娃車停在一旁,座位上是空的,明顯地大小寶應該被兩個媽給抱在懷中。

首先察覺到周把拔的是大寶,聞到特有的牛奶信息素,大寶興奮地在葉媽的懷中伸出短短胖胖的小手,咯咯笑出聲音,下一刻換成在周媽懷中的小寶熱情地噠噠叫,兩隻同樣短短胖胖的小腿更是使出吃奶之力蹬來蹬去,心急的想要周把拔抱抱。兩個媽這才發現周澤楷來了,周媽率先站起身把快抓不住的小寶抱過去給自家兒子,這才轉身跟眾人介紹,「哎呀,說曹操曹操到,才剛聊到我家兒子,馬上就出現了。澤楷,跟婆婆媽媽打個招呼啊!」

周澤楷一把接過小寶,有力地手臂往上提,頃刻間小寶就和周把拔面對面,小寶樂不可支地揮舞著小手東抓抓西摸摸周把拔帥氣的臉龐,看得一旁婆婆媽媽瞬間鴉雀無聲,周澤楷才笑著把視線掃到眾人身上點點頭問好。

安靜十秒後,婆婆媽媽先後回過神,七嘴八舌地又開始議論紛紛。

「哎呀,周太太啊!你這個Alpha兒子生得還真俊啊!現在總算知道大小寶為啥這麼好看了,父子倆一個樣。」

「是阿是阿!葉太太的Omega兒子本就生的不錯,可是看來看去,還是跟大寶小寶不太像,現在一看恍然大悟,原來是像到Alpha爸爸啦!」

「兩位太太真的是好福氣,兩個兒子生得帥氣,還這麼早就讓你們抱孫,孫子也一樣可愛,這叫什麼來著?年輕人說的那個...什麼人生勝利組的,就是說你們家啦!唉...哪像我家那個Alpha兒子,都幾歲人了還成天只知道打遊戲,實在是不說也罷。」

兩個媽沒有多回話,葉媽只是笑著回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都大了我們也管不了那麼多,就順其自然吧,姻緣的事有時候都是註定好的,該來得總是會來,也許沒多久就換你們娶媳婦生兒子雙喜臨門啦!」

幾位識趣的婆婆媽媽看到周澤楷來了,寒暄幾句便起身各自告辭,只剩三三兩兩帶著孫子的婆婆,催促著玩到不肯離去的孩子該回家吃飯。

兩個媽見眾人一一離去,也把大小寶放回娃娃車起身告辭,由周澤楷推著大小寶,有說有笑的散步回家。

......

嘉世戰隊第二輪遇上了尋求衛冕的去年冠軍微草戰隊,第一場在B市舉行,微草以主場優勢順利拿下,第二場則是嘉世主場,比賽即將在兩天後舉行。

面對著冠軍隊,葉修不敢掉以輕心,戰術演練了不下數十種也還沒個定案,眼見時間已到中午飯點便讓隊員先行離去,獨自留下整理思緒。正在苦惱萬分時,葉修收到了經理崔立找他的口信,嘆了口氣沒多猶豫,走出訓練室直往經理室去。

進了辦公室,兩人隨意找了位子坐下,崔立開門見山說道,「葉隊,找你來是想關心一下,對於微草的這一戰準備得如何?」

「是有些安排還得再想想,畢竟是去年的冠軍隊伍。」

「哦?那...有沒有考慮讓新人試試看?新人的潛力是可以被激發出來的,像是劉皓啊,這個賽季表現得不錯可以安排看看,有用得上的地方儘管大膽嘗試,俱樂部全面支持。」

「......會考慮的。」葉修沒多說什麼,內心嘆了口氣,「還有其他事嗎?如果沒有,我就先回訓練室了。」

「啊!不好意思打擾葉隊訓練,沒什麼事了,你忙你忙!」

葉修起身告辭,頭也不回地加快腳步返回訓練室。


评论(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