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34)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嘉世休息室內沉默了將近一分鐘,崔立和劉皓坐在沙發上抬頭望向倚在門邊的嘉世隊長,葉修雙手環胸一臉嚴肅地看向沙發上的兩人,最後還是由葉修開了口,「總是說你呢,面對任何對手都該全力以赴,別把人家當傻子,不然怎麼人家是大老闆,你是職業選手呢?人心知肚明不想拆你台而已。」

說完後坐著的兩人仍舊不發一語,臉上倒是瞬息萬變,崔立的表情由最初的驚嚇轉變為疑惑再到後來的不悅,全都給葉修看得一清二楚,不過嘉世隊長卻沒有半句要解釋的意思,任由對方憑空想像自己出現在此的原因。而一旁的劉皓反倒是平靜許多,臉上不見任何喜怒,只是微微皺起眉頭盯著面前的隊長。

「對了經理,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跟俱樂部的合約上明確寫著,我不參與任何不必要的活動和私人聚會是吧?」葉修頓了頓接著道,「除此之外也寫著,戰隊隊長最終保留出賽選手的決定權,俱樂部可以建議人選但不得干涉。」

經理聽到葉秋的話,臉色瞬間刷白目光狠狠地瞪著對方,好不容易從嘴縫中擠出了一個字,「是!」

「那就沒什麼可說的了,畢竟我和嘉世還是有簽合約的,照合約走準沒錯。只是......經理如果對於戰術安排有興趣的話,以後戰術會議時就叫上你一起討論啊!畢竟學海無涯,活到老學到老嘛,就請經理一起集思廣益看能不能研究出新的戰術,到時候還請你多多指點指教囉!」

「一定!」經理一時惱羞成怒咬著牙根,口不擇言吐出這兩個字。

就在崔立即將把嘉世隊長瞪穿孔之際,休息室的門再次被推開,嘉世的小助理匆匆忙忙跑了進來,眼光一撇看到出現在休息室的經理和劉皓嚇了一大跳,他本以為房間內只有隊長在休息就沒敲門,沒想到還有經理在。小助理呆愣一下,本以為會被崔立怒斥一頓的,誰知對方目光焦點根本沒放在他身上,懷著忐忑的心情戰戰兢兢問了一句,「咦?經理你們怎麼突然來了?沒事先通知所以沒準備小劉的衣服耶,怎麼辦?這樣小劉還要上台嗎?」

「不用!我們不是來參加活動的。」經理特意轉過頭睨了小助理一眼口氣很差地吼著,嚇得小助理快步拿起遺忘的化妝包飛快地奪門而出,在門關上之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急忙又把頭探回室內,把蘇沐橙的口信稍給隊長,說如果覺得無聊可以到後台,大家都在呢。

葉修點頭應允,沒有多看其他人,後腳也跟著小助理的步伐從容地走出了嘉世休息室。

......

活動結束的最後一天晚上,聯盟為了犒賞工作人員以及戰隊選手們,特意宴請眾人一番,照理說沒有參加活動的葉修本是不用出席的,不過嘉世活動那天在後台湊巧被黃少天逮到,進而在QQ上大力宣傳著葉秋也在B市後,各家選手便開始轟炸職業選手群,一致認為葉秋實在太過狡猾,故意不參加活動卻還是來了B市,最後葉修只得自己出來解釋,他也不想來啊!被抓出榮耀女神懷抱的自己也很委屈,寧可窩在家打遊戲。最後又獲得眾家選手的一陣集火,順帶威逼利誘著,說聯盟聚餐一定要到,刷屏刷到葉修答應為止才罷休。

葉修只好依約出席,當然又免不了一陣集火,最後不知道是誰趁著他不注意時,加了一點酒進他的杯子,不小心就中招的榮耀教科書只能被周澤楷和蘇沐橙攙扶著一同搭車離去,只有少數幾人留意到周澤楷的舉動,不免帶著一絲疑惑『輪迴隊長跟嘉世隊長很熟嗎?』。

喝醉的葉修其實很乖巧,乖乖被搬上車、搬下車,回到臥室還能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到周澤楷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幫兩人清洗完畢躺回床上後,這個乖乖的葉修竟然開了口,「小周啊!你為什麼會選擇加入輪迴?」

周澤楷低下頭看著趴在胸前昏昏欲睡的自家Omega,兩眼迷濛的看著自己,明顯處於半夢半醒間,葉修不等周澤楷開口自顧自地接著說下去,「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嘉世嗎?」

周澤楷搖了搖頭。

「還不是為了遵守那個約定......」葉修像是在喃喃自語般說服著自己,「不然......我這又是何苦呢?......難怪沐橙老是說我...都不會替自己多想想......」

葉修越說聲音越來越小彷彿睡著呢喃似地說著夢話,正當周澤楷以為對方已經睡著時,突然又傳來一句含糊不清的話語,「今天看到黃金一代都續約原戰隊...還蠻開心的......」

周澤楷聽到後愣了一下,再次低下頭時,便發現胸前的葉修早已進入夢鄉,抬起一手摸了摸男人柔順的髮絲,也跟著輕聲道,「沒關係......那就讓我們替你多想吧!晚安,葉修。」

......

聯盟活動過後,對於參加的職業選手們而言,接下來就是真正的夏休期了,有的和朋友結伴旅行,有的回家享受天倫之樂,蘇沐橙就是屬於前者,周葉夫夫就是屬於後者。

在某一天的早晨目送著蘇沐橙離去後,周葉夫夫便帶著大小寶返回餐桌,一人一個抱在懷中,開始餵食副食品。現在兩個寶已經減少喝母乳的次數,如果不是葉修自己堅持要哺餵,周澤楷實在不忍讓他繼續餵食母乳,因為大小寶開始長牙了。

每次看到葉修親餵之後,胸口糊滿口水不說,更可怕的是被啃得紅紅腫腫實在慘不忍睹,好幾次周澤楷話都到了嘴邊,卻總是先一步被葉修堵住,開玩笑說著,哎呀!小周你看看你兒子下手比你還狠,都不給把拔留情面的。周澤楷聞言也只好把話收了回去,半認真半開玩笑地回著,我忌妒了,你是我一個人的,最後得到自家Omega哈哈大笑的一個安撫親吻作為補償。

用餐完畢周葉家進行了這些天的例行公事,回到寢室後一人做著訓練,一人陪著大小寶在軟墊上進行親子互動,然後兩位把拔輪流互換交替著。

這天葉修正進行著基礎練習時,突然傳來大小寶驚天動地的哭泣聲,嚇得葉把拔連忙把耳機拿下飛奔過去觀看,這才發現周澤楷不知去了哪裡,只留下軟墊上的寶寶,等到葉修抱著七上八下的一顆心湊近一看當場傻眼,軟墊上的大寶一邊哭著一邊揮舞著手,小寶一邊哭著一邊踢蹬著腳。

由於兩個寶都還在軟墊上,周圍又有防護措施,葉修上上下下檢查了兩個寶一番終於安下心,觀察現場的狀況後,學著偵探推測還原事發過程,結果有點令他哭笑不得。原因是大寶拼命地伸手到處亂抓,想抓住心愛的企鵝玩偶放到嘴巴邊啃邊磨牙,結果玩具沒抓到半個卻抓到自家弟弟的小腳丫,小寶的小腳丫被自家哥哥啃下去的那一瞬間讓小寶痛到大哭了出來,急於擺脫疼痛,不甘示弱地也使出無影腳亂踢亂蹬回去,還真那麼湊巧直接踢中大寶的身體,於是大寶失去心愛的玩具又被蹬了一下也跟著哇哇大哭了起來。

接完電話走進房間的周澤楷聽到大小寶的哭聲,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向軟墊前,葉修正哄著小寶,看到青年回來就把經過描述給對方聽,同樣換來周把拔的無言以對,連忙帶著歉意抱起大寶輕聲安撫,也不忘把大寶心愛的企鵝塞到他手中。

「小寶啊!你看看你被哥哥啃腳腳很痛吧!下次喝奶的時候不要那麼用力,不然把拔也會痛痛的。」葉修對著小寶說著自己的感受,同時也沒忽略大寶,「大寶啊!你看看你被弟弟踢到也很痛吧!下次抱你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不然把拔也會痛痛的。」

「嗯!大小寶要愛護把拔喔。」周澤楷跟著點頭附和著,聰明的大小寶經過這次疼痛的教訓應該會有所改進的。

等到大小寶哭累了各自趴在把拔的肩膀上睡著後,葉修才開了口,「小周你剛剛是去講電話啊?」

「嗯,廣告商請吃飯。」

「哦?在B市?」

「嗯!隊員也會去。」

「哦......」

......

輪迴一行人來到約定好的餐廳後,不約而同感到驚訝,趁著對方因為公事晚到的片刻,幾人開始閒聊了起來。

「真不愧是B市的大老闆,這麼大手筆請我們來私人招待所!這裡花費肯定不便宜。」首先開口的竟然是方明華,大概是因為即將邁入家庭,想法變得比較實際些。

輪迴經理聽了也頗為認同,畢竟經理這個職位還是屬於高等階層,有的時候難免會錙銖必較,能替公司省多少錢算多少,「聽說是有熟人介紹我們輪迴給對方,並且極力推荐的,就不知是哪位老闆所引薦?你們心裡有底嗎?」

出席的幾位輪迴隊員搖著頭同樣不解。

沒多久因為路上堵車遲到的廣告商,一見面就陪著不是順道抱怨一下B市的交通,輪迴經理也打著圓場說著S市的交通同樣糟糕,都能諒解。雙方你來我往相談甚歡,雖然尚未正式簽約,不過對方經理一看到周澤楷便滿意至極,甚至光明正大地當著輪迴經理的面挖起牆角,惹得輪迴經理只能苦哈哈地說著,我們小周可是輪迴的支柱,就這麼給挖走了還讓不讓人活啊?廣告公司經理最後也開玩笑說著,如果周隊改變心意,隨時都可以來找他,馬上日進斗金。

飯局進行到尾聲,輪迴經理趁著對方去廁所的空檔,再次跟周澤楷保證明年新的合約必定不會虧待他,讓輪迴隊長啼笑皆非,自己啥時說過要轉行的,況且拍廣告什麼的不都是俱樂部的主意嗎?

正當經理喝了口水稍作休息後,準備繼續跟周澤楷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時,江波濤突然叫出了聲,「咦?那不是葉神嗎?」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