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38)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哦?你起來了啊?剛剛看你還在睡,就先去買了早餐過來。」踏入病房的原來是杜瑋青,提著早餐放到躺椅前的小茶几上,招呼著葉修過來一起吃,吃飽才有體力照顧大小寶,在這種關鍵時刻葉把拔可不能先倒下。

等了半天也沒個回應,眼神望過去就看著呆若木雞,兀自發愣的自家兒子,杜瑋青心知肚明調侃著,「怎麼?這麼不高興看到我啊?還是你以為會是某人走進來嗎?」

葉修一邊囁嚅地否認著,一邊走到自家媽旁坐下吃起早點,杜瑋青看著自家兒子一臉失望的神情,笑笑地開口,「你啊!明明早葉秋三秒出生而已,卻總覺得自己是老大,不應該跟年紀比你小的人示弱,有什麼苦都習慣往肚裡吞獨自承受,可是啊!年紀小又怎麼樣?不代表人家心智年齡也小啊?要多相信你自己所選擇的伴侶,不然全天下那麼多人,怎麼兜兜轉轉你們倆回頭又湊一起,還結婚生子呢?」

看著葉修若有所思的表情,杜瑋青又接著道,「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倔強的Omega,這麼不把自家Alpha放在眼裡?孩子也是澤楷的心頭肉呀!又不是你一人就生得出來的,他也有得知消息的權利,不是你自己覺得為他好就剝奪對方應該盡的義務,除非你把你自己的伴侶當路人排除在外,那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葉修難得的以求救的眼神看向自家媽,畢竟在榮耀戰場上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鬥神,也是第一次面對家庭問題,手足無措卻又沒人可以商量。

「所以你應該做的就是親自告訴對方,再讓對方做決定,或是你們一起做決定,而不是你自己單方面決定好再告知對方。將心比心,假如今天你和澤楷的立場互換,你希望澤楷照實跟你說?還是像你現在這樣瞞著對方?」杜瑋青看著面前打從懂事之後就沒求助於自己的大兒子,久違地再次體驗當媽的感覺,感觸良多。

聽完自家媽的一席話,花了些時間消化吸收,沒有多猶豫葉修便跟杜瑋青借了手機打給周澤楷,電話撥通的同時,門外也響起熟悉的手機鈴聲,葉修一愣抬起頭,眼神直直地盯著門口,就看到腦海中心心念念的那個人,確確實實地站著自己的面前,手上還拿著響個不停的手機。

再次看到穩重的大兒子表現出被定格住的姿勢,杜瑋青笑著主動拿回葉修手上的手機,順手切掉電話,跟周澤楷交代兩句便轉身關上房門離去,把空間讓給小倆口。

兩人的眼眸像是黏住對方一樣,葉修的視線隨著周澤楷靠近的身形逐漸上揚,之後又隨著對方坐在自己身旁而下降直到兩人平視,目不轉睛看著彼此,誰也不肯先移開。

「...小周...我......」

自知理虧的葉修看到青年突然出現,瞬間把準備好的一套說詞從腦中蒸發,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好不容易擠出幾個字,立刻被周澤楷搖頭打斷,青年比了比對方沒吃幾口的食物,順手拿起袋子裡杜瑋青刻意留下的早餐便吃了起來,「先吃東西,會餓。」

兩人默默地各自吃著食物,不發一語直到丟掉手中袋子。周澤楷率先開口,「有打給我就好。」說完一把拉過自家Omega緊緊抱在懷中,終於實現了半夜看到葉修第一眼就想做的事。

感受到周澤楷的強勁力道,一點一滴往自己身上傳送,葉修彷彿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瞬間又活了過來,補滿了血。Omega聞著自家Alpha熟悉的信息素,在青年懷中蹭了蹭,悶著聲音道了句,「對不起...楷楷......」而回應這句道歉的是青年更加緊擁的雙手,直到兩人身體緊緊貼著身體,心也緊緊貼著心。

......

大小寶在把拔們的細心照料下,兩天後就出院回到家中休息,周澤楷也在當天返回S市。葉修利用不在嘉世的這幾天思考很久,破釜沉舟終於下定決心。如果無法維持現狀,那不如就由自己踏出嶄新的一步,做出些不一樣的改變吧。

回到俱樂部後,葉修緊急召集蘇沐橙、副隊長以及張家興,展開專屬於四個人的團體賽加練,直到這周比賽前一天為止。其他隊員或多或少感到好奇,卻沒人敢上前詢問,一方面是怕打擾主力隊員訓練,另一方面則是多多少少聽到一些傳聞風聲,再加上隊長又請了幾天假,難免有所臆測。

終於,這場考驗在周六晚八點於嘉世體育館登場,對手剛好是符合測試條件的宿敵──霸圖。由第一賽季纏鬥至今,雙方交戰次數堪稱聯盟最多,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底細,一旦使出新戰術,最能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結果出爐,嘉世以七比三拿下比賽。

賽後記者會上,身為四大戰術大師之一的張新杰表示,本場比賽最讓人意料之外的是嘉世治療,比起過去幾場有著突飛猛進的進步,不管是意識還是走位都恰到好處,猜想是葉秋根據霸圖和嘉世的比賽經驗,特別為治療設計了這套新打法來應對,就不知下場比賽嘉世對上其他對手會如何表現了。嘉世方面的回應則是由張家興本人答覆的,雖然見解不像張新杰那般精闢,但也誠實地說出自己的不足,以期早日步上軌道成為戰隊的後盾。

各家戰隊對於嘉世的戰術褒貶不一,有的認為新打法只能對付單一戰隊,曇花一現不足為懼,也有人覺得身為教科書的葉秋不可能沒有轉換餘地,暫時保持著觀望的態度。隨著一場場比賽過去,嘉世團體賽的積分陸陸續續進帳,比起剛開賽時好上許多,戰隊成績也漸漸上了軌道,各界懷疑的聲浪也慢慢消停,只留下『戰術大師之首果然還是名不虛傳』的評價。

嚴格來說,葉修其實也沒有使用什麼刁鑽的策略,只是把全部時間都花在四人小組身上,以四人為核心,利用基本戰術延伸發展出幾種不同的變化,並勤加練習熟悉彼此的默契,達到四人連動的狀態,猶如一張看似鬆散實則互相牽制的網,確定目標後迅速一網打盡。

葉修不是沒有想過把這張網延伸成五人團體,畢竟正式團隊賽上場的有五人,再加上第六人,起碼也要讓出場隊員了解戰術意圖,可葉修卻選擇以四人為核心,原因其一是張家興初來乍到,需要默契極佳的團隊來掩蓋自身不足之處,現今的嘉世戰隊只有正副隊長和蘇沐橙相處三年經驗和默契老道,由三人來帶新人加快彼此之間的融合速度。其二,以目前戰隊成員的素質來看,四人的水準相當,配合度又高,對話起來便捷許多,沒有拐彎抹角的心思,一心一意只為戰隊著想。

不過,嘉世隊長不是個會藏私的人,在此為前提之下,其他隊員仍會一同參與戰術會議,除了當周參加團體賽的另外兩位隊員以外,沒幾人能立刻了解四人小組的戰術和想法,都是事後複盤時,聽隊長講解才恍然大悟。

幾次過後,有隊員對於葉秋的這種做法無法認同,覺得隊長過於侷限在自己的小團體中,不把其他隊員當一回事。有的隊員也立即反駁回去,認為隊長又不是不讓人參與會議,當下無法理解戰術意圖,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怎麼反過來怪別人的不是呢?就這樣兩方人馬漸漸互相對立起來,不認同的那方還鬧到俱樂部那邊去,以為俱樂部方會挺身痛斥葉秋過於武斷,沒想到卻換來經理的大力駁斥,俱樂部依舊是以隊長的作法為準則,無條件全力支持葉秋,最後這段風波也隨著嘉世戰績的穩定而不了了之。

葉修走的這步險棋,換來的是張家興的快速成長。


......



相同的地點、相同的日期,不同的物品。

矗立在熟悉門前的男人一手小心翼翼地提著剛剛順路過去領取的盒子,即使今年沒有帶球過來,不過多了個大盒伸手拿鑰匙實在不便,於是選擇了另一個不同的藉口偷懶,伸出特意空出的另一隻手,再次按下門鈴,所不同的是,這次嚇一跳的人竟然變成自己。

葉修發現來開門的竟然是滿臉笑意的周澤楷。




评论(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