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40)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經過了十八小時的生日禮物送上門之妖精打架後,周葉夫夫離情依依告別彼此,轉身後又成為敵人,各自帶著黑眼圈返回各家俱樂部,所幸本周兩家戰隊的比賽都在自家主場,免去了奔波的疲累,除了某人回到H市差點忘記下車的小小意外。

勤加練習之後比賽日也就來到,嘉世這周對上的是越雲戰隊。

這支屬於中游的戰隊,在這個賽季大放異彩,出了個強悍的狂劍士新人,從賽季開始就強硬壓輾聯盟,據說到目前為止,極度有可能成為繼王杰希以來,第二個沒有撞到新秀牆的新人。葉修早想會會這位新人,無奈賽程就是如此,緊湊到只能對上時再仔細研究一番。

葉修看了所有對方出賽的錄像,的確有兩把刷子。聯盟中的狂劍士不勝枚舉,均屬於攻擊性強的角色,不過同樣的職業、招式,卻因操作者的意識而顯現出不同的風格,對方的風格不太像昔日的第一狂劍孫哲平或是去年的最佳新人于鋒,他的狂來自於對於本身的高度自信,投射在角色身上。

其實就葉修的專業眼光來看,對方資質確實不錯,手速和基本功也很到位,身處中間戰隊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下,還能有此表現實屬難得,不過這也不代表對方不可攻破,新人會顯示出哪些缺點葉修看太多了,也經歷太多了。

葉秋可說是所有新人眼中的那座大山,越是想證明自己,仍舊是鎩羽而歸。

比賽日如期到來,開賽前嘉世休息室響起了一陣敲門聲,得到回應開門後,探進頭的是越雲戰隊隊長,先是詢問是否方便進去,若是不方便可否勞煩葉神出來一趟?室內還沒有回應,就聽到後方傳來一句,「唷!這不是小李嗎?稀客稀客。」

越雲隊長回頭一見,來人正是此行的目標,連忙問了聲好,「葉神,好久不見!」

「還沒恭喜你呢!原來就是要升隊長才拒絕我們嘉世啊?看來越雲隊長的待遇應該不錯啊!」葉修笑回著。

「哎呀,哪能跟嘉世比呢?只是戰隊待久了,總有感情嘛!捨不得離開。」小李笑笑地說,其實小戰隊的隊員很知道本分,要不是人家真的缺治療,這機會哪輪得到自己?不過,接到豪門戰隊的邀請坦白說還是會心動萬分。

現任越雲隊長恰巧是位治療,上賽季嘉世治療退役後,葉修有找過對方是否願意轉會,對方猶豫一陣子,最後還是拒絕葉修的邀請,回了句「已有安排」,今天終於得知,原來越雲是以提拔成隊長為條件留下小李。

「對了,葉神,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越雲的新人──孫翔。」小李側過身介紹在一旁因為等了一段時間,臉色略顯不悅的青年。「孫翔,這是嘉世隊長葉秋。」

「哦!原來是葉秋大神,還真是久仰。」孫翔一副吊兒啷噹,眼神中帶著輕蔑看著對方。

葉修觀察著面前的年輕人,終於了解孫翔的狂是打哪來的,錄像只能顯現角色的操作以及帳號卡背後的意識,而操作者的個性和態度則是要面對面才清楚明白,面前的狂劍士看來似乎並不把自己放在眼中,葉修也不以為意笑回著,「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啊!讓你仰望這麼多年,的確是久了些,畢竟我不露面嘛。」

「你!!!」

一旁的小李連忙拉住孫翔,替他緩頰,「葉神,不好意思,年輕人就是這樣,口氣衝了點,請見諒啊!」越雲隊長臉上佈滿無奈,自家戰隊新人就是這點讓人頭疼,目中無人之外,還分不清什麼是垃圾話,總是先招惹別人反而被對方給氣到炸毛,每次都得讓自己替他收拾爛攤子,四處賠不是。

「小李啊!我也是看著老孫出道的嘛!這些狂劍士不都這樣,很有個性。」葉修頓了頓,接著道,「只是辛苦你了,有沒有後悔沒來嘉世啊?」

聽見葉修的調侃孫翔又想再次回嘴,仍舊被自己隊長給制止,「葉神說笑了,哪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我不是尊大佛,嘉世也不是間小廟啊。」

葉修笑笑地看著小李,沒多說什麼只說了句,那就賽場見,便走進嘉世休息室,留下門外的兩人,盯著門板上『嘉世休息室』的牌子,各自沉浸在各自的腦海中,若有所思。

......

「喲!同樣的把戲玩這麼多次還不膩啊?」葉修在橫刀倒下之前快速打了這句話送出去,沒多久螢幕上大大的榮耀二字隨即跳了出來。

葉修雖然在比賽現場,卻還是透過一旁的轉播螢幕中看到,比賽完畢孫翔氣沖沖地從包廂內衝了出來,一副要找葉秋真人PK似地,直往後台方向走,還沒到半路就被越雲的隊員給拉回去,好生安撫一番。

平常總是擔任守擂大將的一葉之秋,這次竟然改弦易轍打起了個人賽,還湊巧跟越雲新人孫翔對上了,兩個角色都是攻擊性強烈的職業,即使葉修有主場優勢可以選擇地圖,仍依照他的慣例,選擇一幅沒有太多掩護的風景圖,本就打算操作一葉之秋直接進攻,誰曉得竟對上孫翔的狂劍士橫刀。

榮耀教科書對上強悍新人的個人賽相當有看頭,再加上賽前又有那麼一齣小摩擦,導致孫翔一上場就迫不及待勇往直前衝向對方,兩人瞬間你來我往纏鬥的互不相讓,只是相較於孫翔,葉修更顯得從容不迫,見招拆招,也沒刻意閃躲該換血就換血,個人賽又不像擂台或團體賽,打得奔放些又何妨?

只是葉神也不是浪得虛名,該怎麼換血還是有根有據的,就像開了計算程式一樣,血量算得恰到好處,沒讓狂劍士佔到任何便宜,最終以些微血量戰勝對方。坦白說,這是葉修對孫翔使出的心理戰術,以他那麼驕傲自信的人來說,最令人火冒三丈的失敗是什麼?絕對不是勝他一大截血量,而是讓他覺得就差那麼一兩招就能贏,只要閃躲成功或是裝備夠給力肯定不會輸。

果然,賽後就看到怒髮衝冠的孫翔衝出來,被激怒的樣子讓葉修忍不住搖了搖頭,拔了帳號卡退出電腦,轉頭就準備起待會兒的團體戰,如果孫翔有上場,那麼就得好好利用這個心理戰的優勢。最後延續著孫翔的怒火,團體戰中嘉世順利地率先拿下身為隊長的治療小李,接著便毫無懸念接管整場比賽。

......

賽後記者會結束後,葉修和蘇沐橙相偕離去,比賽隔天通常都是戰隊休假日,兩人大多會回俱樂部收拾東西,等人潮散去再一同返回家裡,今天也不例外。

兩人走在路上邊走邊聊著,大多數是葉修在聽,蘇沐橙在講,內容不外乎是楚雲秀推薦的新劇或是選手群的趣事,葉修左耳進右耳出適時敷衍的回個嗯嗯啊啊的,不是非常專注。

突然,略走在前方的蘇沐橙瞬間停下腳步動也不動,後頭的葉修雖不至於撞上,但也反射性地頓了一下,正想詢問發生啥事,蘇沐橙先開了口,「今天晚上打完比賽,經理有約飯局嗎?」

「沒有啊!怎麼了?」葉修疑惑道。

蘇沐橙指了指對面馬路邊正走向餐廳內的幾人,「你看,那不是經理嗎?老闆竟然也在?」

葉修轉頭望去,還真的看到兩人一前一後走進那家過往常去吃消夜的飯館,兩人的身旁各自有一位同樣穿著西裝的商務人士,再仔細一看,葉修發現另外兩位竟是越雲戰隊的老闆和經理,不由得皺起了眉頭。

緊接著,另有三、四位年紀較輕,穿著也比較隨興的青年,跟隨其後走了進去。

「後面那幾個不是劉皓、賀銘和王澤嗎?他們怎麼也在?」蘇沐橙又再次驚呼,「咦?好像還有一位,那是越雲的孫翔嗎?」

不一會兒,幾人的身影便消失在馬路邊,葉修沒有多說,收回視線只說了句,走吧!媽準備了消夜等我們呢!再不走都涼了。

見狀之後,蘇沐橙也沒有多問,隨著葉修的步伐一同邁向溫暖的家。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