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43)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換氣窗下,背靠在牆上沉默地有一口沒一口抽著新點燃的香菸,邊想著剛剛經理所說的話,葉修懷疑著自己是否太久沒跟贊助商打交道?怎麼會有如此不知輕重的廠商,在這緊鑼密鼓的季後賽前宴請代言人吃飯?這簡直是搬磚頭砸自己的腳,本末倒置了。

過去的確曾有過贊助商在葉修生日這天想替他慶生,卻被嘉世隊長義正嚴詞地婉拒了,理由名正言順,之後再也沒有廠商這麼不識相,在這非常時期打擾贊助隊伍加緊練習的時間,畢竟以經濟效率而言,隊伍走得越遠,合作的廣告也就能宣傳得越久,戰隊和廠商本就是互利共生的商業型態。

伸出手抖落灰燼,再次送到嘴邊吸兩口,隨著幾不可聞的嘆息聲吐出陣陣白煙,思考了許久,葉修打消去找張家興的念頭,直接熄滅手中燒到盡頭的菸蒂,腳步一轉,改往副隊寢室的方向走去。

嘉世近幾年沒能闖進總決賽,但要進季後賽還是沒問題的,現在就等最後幾場比賽的結果出爐,才能確定第一輪對上哪家戰隊,因此這幾天晚上嘉世正副隊長總會在加練之後,聚在一起邊討論戰術邊擬定策略,尤其是首輪很有可能對上有著戰術大師之一的雷霆戰隊,隊長肖時欽擅長以弱打強,更是讓兩人不敢掉以輕心。

兩人討論告一段落,葉修準備起身離去時,還是忍不住問出口,「決定了嗎?」

沉默了一會兒,副隊長帶著些微遺憾的口吻回著,「嗯......」

「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們不留遺憾的最後一次盡情往前衝吧!」

嘉世副隊愣了兩秒,隨後笑笑說著,「哈哈!隊長的這句話我有好久沒聽到了,上次聽到時......應該是在第三賽季總決賽吧!即使那時的我根本沒有上場的機會,在一旁聽著聽著竟也跟著熱血起來啊!」

「呵呵!你還記得啊?我都沒印象了......唉!說起來最可憐的就是我了,從這遊戲推出以來,經過這些年,你們一個接一個離我而去,留我一個人孤軍奮戰,實在很沒義氣啊!」葉修半認真半開玩笑道。

「隊長......即使你獨自一人,一定可以堅持走下去的!因為隊長魅力無窮呀,到時候肯定會有更多厲害的人被你吸引,自然而然願意跟隨你的。」副隊堅定地望著一肩扛起嘉世的台柱,內心由衷感謝著對方,讓自己能夠體會到榮耀這遊戲的美好。「謝謝你,隊長。就讓我們最後一次並肩作戰吧!」

葉修笑著擺了擺手轉身離去。

......

季後賽第一輪開打,嘉世果然遇上雷霆。嘉世主場先攻,拿下擂台賽和團體賽共6.5分,失分的全是個人賽。

對於這個結果葉修毫不意外。

雷霆隊長肖時欽具有戰術大師的美名,擅長沙盤推演安排出場順序,這次正好猜中嘉世個人賽的出場選手,派出隊上實力相當的隊員出賽,甚至還包括他本人,擺明了就是想拿下個人賽,放棄擂台賽的打算,而結果正如肖時欽所料,雷霆穩穩地拿下這三分。

嘉世複盤這場比賽時,討論完個人賽後,葉修冷冷地看向劉皓那幫人馬,說了幾句結論,你們還真是難兄難弟,三個人都有選圖優勢的情形下,竟然沒拿到任何分數?可見對方比你們更熟悉這些圖,對你們的習慣也瞭若指掌,完全是針對你們而來的。雷霆能夠進季後賽,靠的就是肖時欽這樣的能力,而你們......太小看對手了。

緊接著雷霆主場的比賽也即將到來,葉修對於安排出場選手感到萬分苦惱,除了戰術大師之間的心理戰外,也得滿足俱樂部的要求,劉皓那幫人馬還是得出場亮相,尤其是劉皓自己有廣告代言,依照合約規定,在季後賽必須每場都出賽,否則就會違約。葉修想了許久之後,反向思考,把自己和蘇沐橙排在個人賽,換成副隊擔任守擂大將,劉皓則是團體賽的第六人。

最後,比賽的結果大爆冷門,嘉世就只贏了葉修和蘇沐橙的那兩場個人賽,止步於第一輪。

自此之後,有關於葉秋的負面消息與日俱增,如雨後春筍般接踵而來。平時很能長袖善舞的嘉世公關部門卻沒有任何作為,冷眼旁觀任由輿論漫天飛舞四處飄散,最終落在每一位榮耀粉絲的內心,深根發芽終至茁壯、根深蒂固。


......

一次又一次地撥放著那一場團體賽,想著哪裡還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可以想到其他戰術或是走位,那麼結局是否就會不一樣了呢?可惜,如果終究是不能重新來過的猜想,當下那一瞬轉眼即逝,縱然有滿腦子的想法,賽場上卻找不到任何知音可分享也是枉然。

葉修再一次默默無語地看著一葉之秋和暗無天日對上生靈滅的錄像,直到定格在兩人雙雙倒下的畫面。

拿起桌上的筆,接著剛剛未完成的動作補齊這一遍的觀看心得,停筆之後才發現這本全新的筆記簿也快寫到最後一頁,葉修自嘲地笑了下,這也算是另一種收穫吧!這幾天腦中的靈感有如泉湧,不光想著嘉世的走位應對,更是反推回去思考著肖時欽的意圖,像是兩位戰術大師直接對話一樣,讓自己獲益良多,對於肖時欽又更加佩服,真不愧是擅長『輕敵』的戰術大師啊!

這場團體賽,嘉世過於輕敵了。

對於豪門戰隊來說,自信是好事但也可能成為致命傷。團體賽開場以來雷霆的意圖就只有織影一人,甚至不惜派出自家牧師和機械師作為誘餌,就為了牽制最佳拍檔,而張家興本也以為自己足以應付,卻被對手誤導,選了條死路陷於不熟悉的地圖之中,最終迷失方向葬送生命。

其實葉修當時有注意到張家興越走越偏的情形,正猶豫著要不要出聲提醒對方,一陣白光閃爍而來,阻擋了一葉之秋的視線,頃刻間失去了那唯一的機會,讓織影朝著鬥神的相反方向離去,漸行漸遠。

看著這似曾相似的一幕,葉修和一葉之秋同樣都無能為力。

嘆了口氣後,收拾好桌上的紙筆,葉修正準備走向訓練室觀看輪迴的直播比賽,一打開門差點撞上舉著手正要敲門的蘇沐橙,只見對方二話不說一手拉著自己手臂,另一手迅速關上門後,快步地走到電腦前坐下,緊接著點開網站找出了一篇熱度還不是很高貼子,而後站起身以眼神示意葉修坐下觀看。

一頁一頁點擊著,看完之後葉修思考了會兒,跟蘇沐橙借手機打了通電話,通話完畢還給對方後,只說了句,走吧,先看比賽吧!


......

輪迴戰隊第一輪擊敗老牌戰隊煙雨挺進第二輪,戰隊和俱樂部以及粉絲們無不欣喜若狂,中游戰隊很能知足,每一次向前邁進的一小步對他們來說就是很大的進步,即便他們知道下一輪的對手是曾經的冠軍微草,戰隊隊員也都能夠正面思考,全力以赴準備下場比賽。

最終等到主客場比賽都打完之後,在賽後記者會開始前,輪迴經理特意把周澤楷叫到一旁的空房間內,拿出早已開好網頁的手機遞給對方觀看,等到周澤楷看完之後才問了句,「小周,這是真的嗎?」

周澤楷猶豫了幾秒鐘,還是點點頭回答,「嗯!是我的小孩。」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