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49)




嘉世部分終於剩下最後一回......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正如孫翔所言,嘉世竟在自家主場輸得一敗塗地,就連團體賽有選圖優勢都能失守,真是讓人不敢置信,尤其是嘉世粉絲更是不能接受,差一點在比賽過後前往俱樂部聚集抗議,如果不是劉皓在賽後記者會舌燦蓮花好生安撫一番,門口警衛今晚可有得忙。

打完比賽從俱樂部返回家中,一開QQ葉修就收到周澤楷傳來『?』的訊息,顯然是第一時間看完比賽錄像,感覺到嘉世的團體賽似乎打得不太對勁,不像是葉修的風格,於是擔心的傳了訊息,想了解自家Omega的情況。

葉修手速極快一邊下載今晚的各家比賽錄像,一邊簡短回句『我人沒事。』跟自家Alpha報個平安,沒兩秒鐘就收到對方發來視訊的要求,看來周澤楷還是堅持親眼見到完好無缺的葉修才能安心。

點了接受,葉修第一句話就是『想我了?』螢幕那端的周澤楷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不慌不忙點頭說道,『嗯!很想。』之後就轉移話題不再多問一句關於比賽的事情。

其實周澤楷真的不必過度擔心葉修的情形,因為這場比賽全權是由劉皓一手操辦。

採納了蘇沐橙的建議,第一場比賽就讓副隊長獨挑大樑,葉修這個隊長也只是聽從劉皓的指示出賽,沒有提出意見。不過葉修的目的卻跟蘇沐橙大相逕庭,只要是任何關於榮耀的大小事,榮耀教科書絕對是嚴正以待,不會因為好惡而意氣用事,藐視比賽。

說穿了,葉修的目的還是為了劉皓本人,身為戰隊副隊長不比一般隊員,基本訓練那是必須,額外還要學習調兵遣將、安排戰術,所要負的責任自然比其他隊員要重,不是出一張嘴把話說得漂亮卻沒有任何成效就能一筆帶過的。而葉修正是想利用這個機會,讓對方能夠了解身為副隊長的職責,大局觀要全面,能夠善用每一位隊員的長處,配合地圖的選擇,才能發揮團體的最大效益。

所以,早在聯盟賽程出來沒多久,葉修就跟劉皓表示,第一場比賽就由他來安排,自己完全不插手。劉皓聽了滿臉詫異,不敢置信葉秋竟然肯放手讓他來主導賽事,以為對方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隔天就拿到一張填寫比賽資料的空白紙張,只提醒他注意遞交的時間,沒有多說什麼意見。

劉皓拿著那張薄薄的紙,心中五味雜陳,不知是該慶幸得來全不費工夫?還是該小心翼翼懷疑其中是否有詐?兩相衡量過後,決定利用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好好安排一番,希望能達成期望的結果。

最終比賽結果出爐,嘉世一敗塗地的成績就不知到底符合了哪些人的期待?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名為利益的病毒已經侵入嘉世這棵蓊鬱參天的大樹之中,一點一滴蠶食鯨吞,終至動搖根本黯然倒下,而所有仰賴這棵大樹生存的各種生物流離失所,各分東西。


......

直到複盤當天,嘉世其他隊員才間接得知這次的比賽是由誰做的安排,因為葉修一邊解說一邊提出如果是自己應該會如何安排之類的意見,雖沒有指名道姓,不過也擺明了這個順序或是戰術並不是出於自己手中,可想而知另外一位有權限安排比賽的,不是隊長那還會是誰?

劉皓也只能臉色難看地默默接受眾人悄無聲息投射過來的眼神,心中一昧地謾罵葉秋絲毫不給自己面子,竟在複盤會議上從頭到尾不停的數落自己,仿佛自己一無是處般,搞砸了這場比賽。

坐在劉皓正對面的張家興看著副隊長越來越陰沉的表情,也只能暗自搖頭嘆氣,劉皓這人就是說不得,沒有自我反省檢討的意思,讓隊長苦口婆心一字一句的詳細解說付諸流水,半個字都沒聽進去。確實這場比賽成敗歸咎本就應該放到劉皓身上,團體賽時要不是他率先脫離眾人的視線,自己也不會因為急著提醒對方,反倒中了敵人聲東擊西之計落入越雲戰隊手中,導致一葉之秋趕過來解救自己而犧牲掉沐雨橙風。

張家興苦笑了下,沒辦法,誰叫越雲隊內有兩位前嘉世隊員,對於劉皓以及其他嘉世隊員的打法太過熟悉,預判精準到連葉秋都忍不住稱讚兩位前隊員不愧是出身嘉世,而劉皓卻從未考慮到這點,實在太看輕對方的實力。

這場複盤從早上開始直到下午才結束,散會之前經理算準時間過來精神喊話一番,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場失敗而委靡不振,比賽才剛剛開始不必太過在意,重要的是打起精神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之類鼓勵的話。說到最後經理還不忘稱讚一下這場比賽唯一拿下分數的人,吹捧著劉皓才剛升上副隊長依然做好自己的本分之類云云。

殊不知經理越稱讚,劉皓臉色就更加難看,偏偏經理越講越起勁,差點從劉皓進入訓練營的表現開始講起,後來還是葉修假裝咳了幾聲才讓崔立回過神,趕緊草草結束讓大家休息吃飯去。為此劉皓依然半點感激葉修的意思也沒有,仍舊沒給葉修好臉色,看著對方一絲不苟的表情反而更加怒火中燒,加快收拾速度便倉促離去。

自此之後,葉修便時不時放手讓劉皓安排出賽,劉皓卻一而再再而三連犯了相同的錯誤,完全不知改進,只要是劉皓安排的比賽,嘉世必定輸得淒慘。

最先意識到這個情形的是只有打團體賽的張家興,身為治療本就比其他人更需注意隊友的位置和血量,經過幾場比賽下來,時常覺得團體賽中,劉皓總是會有幾次故意不去搭理葉秋,或是假意拖個幾秒鐘才到位,而高強度的比賽往往就是這幾秒定輸贏終至回天乏術。其實張家興本以為是自己的錯覺,認為劉皓不可能會故意無視隊長,直到有天比賽完後,同寢室的郭陽欲言又止地看著自己,兩人才說開來,原來果真不是自己的錯覺,兩人同時都感受到劉皓對於葉秋的無視。

只是兩人當中,一個才剛進入嘉世,另一個人只來了一年,遇到這種尷尬的情形,一時間也不知找誰訴說詢問,坐視不理又不是很好的選擇,於是兩人商量一下決定找賀銘詢問,約他在附近一家餐廳吃飯,兩人前腳踏入包廂內,椅子都還沒坐熱賀銘就到了,後面還跟著笑容可掬的劉皓。

四人沉默地點好菜後,劉皓的第一句話就是,「等你們這一餐等得夠久了。」

張家興和郭陽一驚互看對方一眼,才齊齊把視線又投回劉皓身上。

劉皓也不在意緊接著說,「你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葉秋,另一個......」

停頓了幾秒過後,劉皓分別看了兩人一眼才接著道,「是俱樂部。」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