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50)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劉皓沒有要兩人立刻做出決定,而是和賀銘從容不迫的吃完這頓飯,就笑笑地結完帳先行離去,留下張家興和郭陽面面相覷食不知味。對於劉皓的一番話感到震驚不已,兩人本以為是劉皓個人的作為,沒想到背後竟然是俱樂部主導,實在無法想像從第一賽季開始,就由葉秋領軍所向披靡的嘉世王朝,如今為了利益卻是這麼對待勞苦功高的自家隊長?

兩人想想都覺得不敢置信,明明葉秋還不到退役的時候,卻要被俱樂部給掃地出門?甚至是在賽季開打之後才開始有打壓的動作,連給對方轉會的機會都不肯,這得是多大的仇恨才能這麼狠心啊?

「你覺得...隊長......知道嗎?」郭陽率先打破沉默提出疑問。

「......」張家興眼睛看著一旁的郭陽,腦中卻回想著自己進入嘉世以來隊長的言行舉止,越想就越覺得,隊長肯定是有所察覺的。可是為什麼隊長卻沒有任何行動呢?如果是自己早就尋求轉會的可能,更何況葉秋身為榮耀教科書、四大戰術大師,若放出轉會消息怎麼可能會找不到下一家戰隊呢?

不等張家興發言,郭陽猶如自問自答般說著,「隊長...不可能沒察覺吧......」

「嗯...隊長肯定是知道的,只是......」張家興也抱持肯定的意見,「為什麼隊長願意忍受呢?」

郭陽搖搖頭表示不清楚,只回了句「可能隊長有他的想法吧。」

這天兩人還是沒討論出個結論,帶著各自的心事惆悵地返回俱樂部。

而葉修的想法又豈是年輕好幾輩的兩人所能體會到的呢?


......


思考了好些天,郭陽先一步做出選擇,決定站到俱樂部那方,想到自己也是領俱樂部的薪水,以長遠的目光來看和俱樂部槓上對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而且這賽季才到嘉世的自己和葉秋本就沒什麼交情,也沒什麼理由一定要義氣相挺與俱樂作對,連帶賠上自己光明璀璨的前途。

而張家興就不同了,他能夠成長到現在的程度,葉秋起碼有一半的功勞,實在不好忘恩負義跟俱樂部站在同一陣線,後來張家興決定保持中立,他一個治療也無法配合劉皓的計謀,乾脆兩邊都不得罪,該要他怎麼做他就盡量配合。俱樂部和劉皓得知後都沒有表示意見,任由他去,想必也是認為好的治療難以尋找的緣故吧。

接下來的比賽嘉世就像溜滑梯一樣,個人賽偶有分數進帳,而擂台賽和團體賽卻讓人不忍目睹,總體來說,戰隊積分雖不至一落千丈至墊底,但也足以讓人噁心其下滑的程度。自然而然討伐葉秋的聲浪越演越烈,各方人馬紛紛落井下石,尖酸刻薄的言論比比皆是。旁人可以不看不聽不聞不問,可是嘉世的粉絲呢?

嘉世粉殷殷期盼俱樂部出來給個說明,卻遲遲等不到任何解釋,直到上半賽季結束之後,冬季轉會窗開啟,嘉世粉這才等到了俱樂部的新聞發布會,會中公布的不是讓人振奮的好消息,而是嘉世隊長葉秋退役了......

周澤楷得知消息的時候正和輪迴隊員一同在俱樂部食堂吃著午飯,眾人看到電視上轉播的發布會都愣在當場,誰也沒注意到一向鎮定自持的輪迴隊長,因為過度吃驚而不小心打翻了一整碗湯,碗中的液體沿著桌面緩緩流下滴落在渾然未覺的周澤楷腿上,最後還是一旁的江波濤回過神看到,嚇得連忙拿起紙巾遞過去幫忙擦拭,一邊檢查正對著電視發楞的輪迴隊長是否有燙傷。

草草吃完午飯便心神不寧地回到房間休息的周澤楷,掏出手機登入QQ沒發現葉修留下的任何隻字片語,當機立斷快速打了家裡電話,得到葉修沒回去的消息後,又急忙改撥給蘇沐橙,同樣也得到不知葉修去哪裡的回應,只不過蘇沐橙多給了一句話,「給他一點時間,他會回來的!」

即使心急如焚,身為輪迴主力的周澤楷卻也只能待在S市乾著急,內心恨不得第一時間飛往H市自家Omega的身邊。等到換下早已隨著氣溫快速下降的濕冷褲子,踏入浴室洗完熱水澡後,周澤楷擔憂的一顆心逐漸平復,沒錯,蘇沐橙說的對,葉修會回來的。

沒有人比他更熱愛榮耀,也沒有人比他意志堅定,只要有一絲的機會,葉修絕對會繼續奮戰,燃燒自己直到雙手生命的盡頭。

......

一下車回到家中,一左一右抱著自動爬上把拔大腿的大小寶,周澤楷低下頭看著兩人紅咚咚的眼睛於心不忍卻又無可奈何,手臂只能更加用力地圈住兩人,大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周把拔的溫柔大掌,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嘴邊還含糊說著『葉把拔不見了』,另一邊的小寶聽到哥哥的哭聲也跟著嚎啕大哭,一雙小手緊緊地抓著周澤楷的手臂不放,深怕每天都能在視訊中看到的周把拔下一秒也跟著不見。

已經有五天沒有葉修的消息了,大小寶自從出生以來沒有這麼久沒看到葉把拔,就連返回B市都還能每天視訊,沒想到這些天連視訊都看不到,極度不安的兩寶才會在看到周澤楷的瞬間,忍不住思念哭了起來。其實不只大小寶如此思念葉修,周澤楷又何嘗不是呢?周澤楷也是等到這周比賽結束,下了飛機沒有跟其他隊員回到俱樂部,直接轉車返回H市。

因為蘇沐橙有葉修的消息了。

趁著兩寶哭著哭著睡著以後,周澤楷出了家門往興欣網吧的路上走去,心裡想著就算無法見上一面至少也能遠遠看一眼,只要能夠親眼確認葉修平安無恙那就足夠了。

距離網吧越近,周澤楷的內心就越五味雜陳,為了能夠見到葉修而興奮,也為了葉修退役而感傷,更為了自己沒有陪在對方身邊而氣餒。明明已經許下承諾要一生一世守護著對方,卻還是讓對方受了傷,孤單地獨自一人重新振作,而身為Alpha的自己卻絲毫派不上用場,無能為力。

周澤楷默默地看著緩緩飄下的細雪,面前諾大招牌上的字體越來越清晰,腳下的步伐反而略顯沉重,終至止步於前,隔著車水馬龍的道路,仔細地看著人進人出的大門,引頸期盼希望能找到心中惦記的那人。雪緩慢下,包得密不透風的周澤楷也漸漸感到陣陣寒意,看了看時間,嘆了一口氣,毫不猶豫地往來時路邁步,心想今天大概也見不到面了吧!

沒走幾步,突然一股劇烈的撞擊力道襲上後背,一雙溫暖的手緊緊地環住自己,不一會兒伴隨著悶悶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小周,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评论(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