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51)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周葉夫夫返回自家的時候,已經是大小寶的就寢時間了。起先是嗅覺靈敏的小寶聞到葉把拔信息素的味道,本已闔上的雙眼突然睜得老大,手腳並用掙扎著從被窩中起身,連帶驚動另一張兒童床上的大寶。兩寶一邊揉著眼睛,一邊往房間門口走去,看見葉把拔出現的瞬間,開心地飛也似地直奔過去,一左一右抱著葉把拔的大腿不放,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把拔你去哪了?』『是不是不要我們了?』惹得葉修急忙蹲下身子緊緊的抱住兩個寶貝,左右開弓把口水糊上兩張稚嫩的小臉,邊說著,「把拔不乖,去工作沒有跟大小寶說,有沒有很想把拔啊?」

大小寶像是忘記了過去幾天見不到把拔的哀傷,興奮地說著很想把拔之類云云,沒多久話題就偏離軌道開始講起弟弟今天如何如何,哥哥昨天又如何如何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葉修靜靜地聽著兩人童言童語說著這幾天自己不在身邊的生活,默默地嘆一口氣,內心實在是想大罵自己一頓,再怎麼樣也不應該一聲不吭拋下最親愛的家人,就算是為了自己的理想,也該事先妥善安排才是。

雖然父子相聚的場面感人,不過規律的生理時鐘讓大小寶頻頻打呵欠,周澤楷也只得出聲提醒抱成一團的三人,讓大小寶返回床上就寢。兩寶獲得葉把拔再三保證,不會再次不告而別,每天都會撥空回家看看他們的承諾後,不一會兒,便帶著心安的笑容安穩地沉沉睡去。

周澤楷在葉修收回撫摸兩寶的手之後便說,「走吧!我送你過去。」說完直接牽起留有餘溫的手,一同返回網吧。

一路上葉修也沒藏著,開門見山對周澤楷說道,自己從上個賽季末開始,隱隱約約覺得俱樂部可能會有所動作,沒想到陶軒心思縝密,先是把自己的得力隊員假借正當的理由交易出去,接著醞釀半個賽季之後,等到所有嘉世粉怨聲載道,這才讓自己堂堂正正被退役。

周澤楷邊聽邊用力地緊握兩人放在自己風衣口袋內的手,無聲地傳遞力量送往對方身上,感受到突如其來的力道,葉修轉過頭看著周澤楷回了一個笑容安撫自家Alpha,便繼續平淡地說著,其實如果陶軒主動跟自己說,只要是為了戰隊好,沒有什麼是不能商量的,無奈陶軒卻選擇一條讓人最不能接受的道路,最後兩人漸行漸遠......

一直配合葉修行走速度的周澤楷,在對方停下腳步的瞬間也立刻止住步伐,轉而看向對方,本以為會看到哀傷或是不滿的神情,沒想到卻望進一雙盈滿笑意的眼睛,仿佛在告訴自己,沒有關係這些都已過去,重要的是未來。

「休息一年,然後回來。」葉修語氣堅定地說著,緊握的雙手也略施力道回握住自家Alpha的溫暖大掌。

「嗯!等你。」

「小周,你要趁我不在聯盟的時候,為我們家多拿幾個冠軍啊!」

周澤楷聽出葉修半開玩笑的語氣,終於露出連日來的第一個笑容,另一隻空閒的手臂拉過對方,低下頭順勢吻上雙唇,「我會的。」

我會拼命追上你,只有你是我唯一的目標。

四周又開始飄起細雪,所不同的是兩個人擁抱住彼此的身體溫暖不已。


......

周澤楷站在對街的同樣位置,目送著自家Omega走入網吧,回想起剛剛葉修臉上的表情,剛開始是那麼的平靜,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自己不是裡面悲催的男主角,而是無關緊要的路人。本以為是不想讓自己過於擔心才表現出無動於衷的神情,後來周澤楷才了解,葉修是真的把嘉世的過往翻過一頁。

因為後半段路上,聊著來到興欣網吧之後的種種情形,那雙眼眸突地雪亮起來,神采奕奕說著如何幫網吧老闆娘打敗連輸52局的對手,以及發現網吧小妹是個好苗子,甚至是重返榮耀網遊之中,遇到小月月那幫人發生的事情,讓葉修感覺又好像回到第一區那般,如此令人熟悉,久違地讓自己熱血沸騰。

看著這樣子的葉修,周澤楷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等到兩人不得不分別的時候,才出聲叮嚀著對方,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偶爾記得回去家中一趟,如果有任何需要,隨時都可以找他幫忙,就算要跟自家公會槓上也沒關係。

葉修心知周澤楷開著玩笑,很給自家Alpha面子,大笑兩聲回著,小周你這樣不行喔!現在我們一家大小都得靠輪迴來養,哪能做出吃裡扒外的事?小心被扣工資喔!

回應葉修的則是周澤楷的擁抱,以及一句,『葉修,我等你。』

我們一定要痛痛快快地打一場不留一絲遺憾的比賽。

......

接下來的日子裡,葉修過著極其規律的生活,11點上班,下班後倒頭就睡,睡醒之後總會撥空返家一趟,有時推著大小寶出去公園散散步,有時跟大小寶一起吃個晚飯,甚至有時講講床邊故事哄睡兩寶。雖然回家的時間不一定,葉把拔始終遵守著和寶寶的諾言,沒有再無緣無故鬧失蹤。

另一方面職業圈也因為這個第十區冒出來的高手,討論得沸沸揚揚,起先是前東家的副隊劉皓,不經意得知葉修的去處,進而推測出君莫笑就是前隊長,引發後續一連串的動作,無可奈何下,葉修只得聯繫黃少天。

「喲!正在忙啊?」葉修很快地找出黃少天的對話框,又補一句上去,「在忙就算了。」

話送出去不到幾秒,只見對話框非常迅速送出幾乎滿版的文字,內容不外乎什麼『人間蒸發去哪了?』『找本劍聖做啥?』以及一大堆無關緊要的語助詞,葉修完全忽略半個字都沒看,緊接著送出一句,「不忙的話,過來H市幫個忙吧。」

隨後又是另一串文字迸出,大意是『你以為本劍聖有這麼閒沒事跑H市做啥?』,葉修大致瞄過一眼便說,「你不是想念哥了?整天在群里私訊呼喚我,就給你機會來H市探望一下啊!免得你太久沒看到哥,相思成疾。」

果然再次獲得一串夾雜一堆不雅字眼的回覆,葉修只得趕緊說重點,「來第十區刷個紀錄吧。」

「幫你?有什麼報酬?」

「哪是幫我啊?是幫你家公會,總不能五個人中全是我的人,沒一個是你們藍雨的,你怎麼好意思啊?劍聖大大。」

黃少天難得的只回了幾個「......」,嘴上咕喃著,你身為榮耀教科書跑網遊虐人副本就好意思了......

「好啦,就這麼說定,哥趕著上班呢,對了你帳號要自備啊!哥現在失業沒錢買帳號卡,你自己看著辦。」說完葉修就在陳果的視線中收拾收拾換到前台去,只留下「......」還有一大串來不及送出的刷屏用垃圾話,喔,還有一臉鬱悶然後不自覺碎碎念的劍聖大大......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