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57)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周葉夫夫從全明星周結束之後沒幾天,葉修發了訊息給周澤楷,表明這次春節要留在興欣網吧陪老闆過年,沒多說原因,只在最後一句話中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是老闆要求加班。

葉修不是那種會主動跟人套關係或是詢問人家隱私的類型,卻也不由自己地或多或少隱約得知陳果的家庭背景,貌似近幾年陳果都是一個人獨自度過這個理應團圓的節日。有過相同感受的葉修很能體會那種心情,看著家家戶戶嘻嘻鬧鬧的歡笑聲,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孤孤單單一人,獨自面對滿室的寂寥。

直到後來葉修遇見蘇家兄妹,三人擠在小小的房子裡吃著簡單的年夜飯,一起在遊戲內外倒數著迎接新年的到來。葉修認為這樣的時光,比起陳果一個人守著空曠的網吧,獨自享用飯店外賣的菜餚還要來得幸福得多。與蘇沐橙商量過後,葉修便決定留下,蘇沐橙自然也隨著他,甚至還開玩笑地說,難得可以和自己粉絲一同度過春節呢。

收到消息之後,周澤楷內心沒有半點不悅,他知道葉修不是那種在團圓日子裡無故缺席的人,想必事出有因。沉思一會兒,想起葉修曾提過網吧的情況,對於老闆陳果的事情自然也略知一二,雖然不是很清楚葉修留在網吧的用意,周澤楷卻覺得應該跟網吧老闆有關。思考過後周澤楷直接回覆,嗯!他和大小寶回B市就好,爸媽那邊他也會事先告知,讓他不必擔心。

周家父母當天便接到周澤楷的電話,簡單說了結論,沒有多提起網吧的事情。豈料周澤楷這通電話打得不是時候,葉家父母正巧到隔壁周家串門子,葉明得知消息當場氣得破口大罵自家兒子,都結婚生子還這麼任性妄為,直說沒這個臉面對周父,道歉過後便怒氣沖沖地返回家門。

留下的葉母杜瑋青只能對著葉明離去的背影搖頭嘆氣,邊跟周家父母陪不是,後來還是姊妹淘周母打圓場提議今年過年就去H市吧,一方面孩子們能夠團聚,另一方面也能讓葉明親自詢問兒子所做的決定,如果真不恰當,或是有不滿意的地方,那也方便他前去帶回葉修。

討論過後就此定案,周亦新便回電給周澤楷告知父母的決定,周澤楷自然贊成,就不知葉父是否願意接受?果然,杜瑋青回去跟葉明提起此事,得到對方強力反對,說自己不去H市,過年本就該回大宅,頭一年要不是因為葉修剛生產完,哪能留在H市過年?

杜瑋青帶著歉意和周家父母商量過後,讓周父周母過去就好,雖然杜瑋青還是想看看許久未見的大兒子,卻只能無奈地留在B市。

葉秋知道此事後就自告奮勇跟母親提議,不然他趁著過年前下去一趟好了,看看葉修到底是怎麼回事?除此之外還能順便帶些大小寶的用品過去給他,杜瑋青想想覺得這樣也好,就讓葉秋去瞧瞧,到底是怎麼樣的原因,可以讓葉修不惜代價就算惹毛自家父親也不回家?

於是葉秋帶著大包小包就這麼出現在H市,見過先行到來的周家父母和周澤楷後,再把大小寶期待已久的新玩具拿出來,就變身成誘惑兩寶要親親要抱抱的怪叔叔了。大寶率先遭殃,被葉秋抓過來左右開弓蹂躪一番就算了,還強迫大寶得親回來,說什麼這樣才公平,我親你你也得回親我囉,被強行抱住的大寶只能兩手捧著新玩具,敷衍地左邊親一下,右邊意思意思做個假動作連碰都沒碰到,就掙扎開來到一旁玩玩具去了。

只有小寶比較捧葉秋叔叔的場,對著那張跟葉把拔一模一樣的臉,毫不客氣地把左右兩邊臉頰糊滿口水,然後跟急於跑走的哥哥不一樣,反而賴在葉秋懷裡要叔叔跟他一起玩新的玩具,惹得葉秋叔叔整顆心都融化在小寶靦腆的笑容裡。

和周家一同吃過午飯後,周澤楷帶著葉秋往興欣網吧走去,路上葉秋偶爾問個兩句葉修的情形,周澤楷則是點頭或搖頭來代替回答。兩人都對這種對話模式習以為常,兩家相處這麼多年直到周澤楷一家搬到S市才比較少見面,卻也沒斷了聯繫,大多利用QQ交流近況,甚至兩個媽還創了一個周葉家的群呢。因此,葉秋在過來H市之前,周澤楷已經知道對方此行的目的。

周澤楷一樣把葉秋送到網吧對面,兩人互相點點頭表示保持聯繫就各自往相反方向走去。

......

跟自家哥哥見面並且互相噴完垃圾話後,葉秋不忘自家母親的交代,主動開口想留宿網吧一晚,順道觀察葉修的生活環境、日常作息。

陳果是個豪爽的人,一聽葉秋要留宿,便積極張羅住的地方,殊不知葉秋領命前來就是為了瞭解自家哥哥在興欣的情形,還頗為熱情地帶著他到處參觀。

葉秋一邊幫忙老闆娘,一邊觀察著兩人以及網吧客人間的互動,直到晚飯時刻,陳果不好意思讓葉秋覺得好似虐待他哥一樣,住的是儲物間就罷,打算訂頓大餐來招待客人,葉秋連忙阻止表明看他們平常吃啥隨意就好,不用刻意準備。

最終觀察完畢不負眾望達成使命的葉秋,不勝酒力直接趴掛如願以償躺上儲物間的小床,體驗未曾經歷過的全新感受。最後終於達成使命的葉秋,不勝酒力直接趴掛如願以償躺上儲物間的小床。

隔天葉秋趕回B市過年,蘇沐橙替換上場。葉秋畢竟是男生,再加上只抽出一天過來,不像蘇沐橙正巧放假,又可以利用偶像的身分,自然是比葉秋得到更多的資訊。三人一起吃飯榮耀睡覺倒也過得挺快活的,簡直完美地完成了當初的目的,陪陳果度過春節。

只是許久沒見到葉修的周澤楷和大小寶就有點哀怨了。終於趁著陳果出門拜年,周澤楷才依照蘇沐橙的指示,帶著大小寶到商場和他們會合,大小寶一看到葉把拔,直接甩開周把拔牽著的大手,改撲向葉修的懷抱。有點落寞的周把拔看著空蕩蕩的雙手,乾脆大步上前,張開雙手一把抱住黏在一起的三人,一句『新年快樂』從周澤楷口中傳送至葉修耳邊,終於讓周葉一家團圓了。

......

經過一天的逛街壓馬路,再加上大小寶的連環轟炸,葉修回到興欣也沒撐多久就去睡了。自從陳果知道自己是葉秋後,就沒讓自己上過班,為得是讓自己復出做準備,甚至願意搭上身家組建戰隊,這些葉修都看在眼中,感激在心。雖然不知道這支尚未完全的興欣戰隊可以走到哪裡,陳果的這份心意,早就超過葉修的期待,甚至更多。

葉修趁著今天這個機會,把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仔細地跟周澤楷和蘇沐橙說明,包括已具備雛形的興欣戰隊。蘇沐橙算是參與其中的一員,卻也有一些發生在現實網吧中她不清楚的事情,而周澤楷則是第一次透過葉修本人獲得第一手的訊息。

聽完過後,兩人共同的感想都是幸好這個春節葉修能夠在興欣度過。對於葉修來說,陳果好像再生父母,在葉修最落魄的時候伸出援手,給予歸屬感棲息之地,之後得知葉修與嘉世的處境,也果斷退出公會由粉轉黑,甚至準備組戰隊幫助葉修重返職業聯賽。

最後葉修笑笑地說著,「如果說嘉世是『一葉之秋』的起源,那麼我希望『君莫笑』的歸屬只能是興欣。」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