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95)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早有預謀的周澤楷一手提著簡便行李,一手牽著葉修,駕輕就熟走過擺放道具的狹小通道,穿過一道道錯綜複雜的門板,等到再次呼吸到新鮮空氣時,兩人已經站在攝影棚外的停車場了。

直到坐上副駕駛座,下意識地聽從指示系好安全帶,葉修才從七彎八拐繞來繞去的思緒中回過神,轉頭看向駕駛座上準備就緒的周澤楷道,「人家是誤上了賊船,我這是被拐上了賊車?」

「沒錯!」周澤楷故作奸笑似地看了他一眼,踩下油門飛奔出去,不給葉修任何求救或是跳車的後悔機會,末了還刻意補上一句「要去做壞事。」

隨著景物快速後移,不知目的地為何的葉修還有心情調侃著,「......周澤楷你該不會...真要帶我去開房間吧?」

話一說出口,葉修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剛剛只是一時興起想要逃離的念頭,壓根沒有離開攝影棚的打算,畢竟兩家長輩都還在場,貿然離開實在是不智之舉,他已經可以想像自家嚴肅的老爸聽到這消息後,一定又會氣得火冒三丈,把過錯全怪到自己身上,即使他是被拐的那一個......

周澤楷依舊故作神秘,維持著原先的表情,趁著下一個紅燈來臨時,回應『嘿嘿......』語意不明的迷之笑聲......

三十分鐘後,葉修望著前方的電腦螢幕發呆,熟悉的操作介面、熟悉的職業帳號卡、熟悉的場景,卻發生在陌生的環境,默默思考未果,懷著疑問開了口,「小周...我們還真是來開房間的啊?」

「是啊!」

「那...有必要跑來高級酒店開房間嗎?技競場開房PK在家裡不行嗎?」葉修掃過這間看起來價格不斐的套房,一房一廳的格局,還有著超大的景觀玻璃窗,窗外的景象一覽無遺。窗前擺放著一張實木長桌,原本應該是給洽商旅客用來來辦公的,現在卻被擺上兩台筆電,還有兩台榮耀讀卡機。

周澤楷邊搖頭邊公布答案,「來過七夕。」

「七夕?是今天啊?」葉修這才恍然大悟,「我就懷疑著這房間不是商用套房嗎?為啥擺設越看越像蜜月套房?原來還真是特意來過節的啊!」

葉修一進門就好像劉姥姥般好奇地到處探險,除了兩人身處的客廳之外,裡面還有一間主臥室,主臥中的大床上散落著一朵朵紅玫瑰,這些玫瑰花還刻意擺成愛心圖案,浪漫氣氛十足。而一旁的浴室裡面,超大按摩浴缸中早已事先盛滿半缸水,水面漂浮著數十朵玫瑰,在熱水的蒸騰下嬌豔欲滴香氣撲鼻,在在顯示出預約者事先安排的用心。

「嗯,太晚訂了,只好改成商用房。」聽聞這家酒店真正的蜜月套房裡,浴室只用一片大有玄機的玻璃圍起來,體驗過的房客都讚嘆不已,大推可以帶另一半來嘗試看。好奇心驅使周澤楷訂了房,沒想到早已預約額滿,最後只能改訂商用房再額外布置來彌補,反正來日方長總是有機會能帶葉修來住看看的。

「商用房也不錯,至少辦公桌子大,擺下兩台筆電綽綽有餘,來唄,小周你來開房?」

「好!」

周葉夫夫就這麼忽略滿室的浪漫氛圍,直接栽入競技場廝殺去也,兩人用的都是等級不高裝備不佳的小號,打打殺殺你來我往的也沒去計較勝負,純屬考驗兩人的操作意識和經驗,這點自然是榮耀教科書的葉修比較吃香,不過周澤楷也不是省油的燈,憑藉著對葉修以及戰法的了解,兩人打的不相上下各有輸贏。

玩了幾盤之後,葉修主動提起要不兩人去刷刷小副本吧,很久沒能好好地享受網游了,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想和周澤楷一同下下副本回味回味。周澤楷點點頭便隨著葉修的腳步往最近的小副本走去,脫離高強度的競技場共同組隊進了副本,夫夫倆放鬆緊繃的神經邊打著小怪邊聊天。

「小周啊,你事先做了啥來哄我家老頭?不然我倆消失這麼久也沒人打電話給你,葉秋也沒在QQ上對我奪命連環call?」

「嗯,是有準備。」為了和葉修單獨度過七夕情人節,周澤楷已經事先和娘子軍們通過氣。

一得知蘇沐橙要返回B市拍攝廣告的消息,周澤楷立刻找上她商量進棚日期,確定之後又找了興欣老闆陳果,想幫葉修跟她請個假,陳果聽到請假的理由,除了心生羨慕之外,突然聯想起整個夏休期自家隊員們似乎沒休過假,心裡有點過意不去,心一橫乾脆直接跟葉修商量,讓戰隊也休息幾天,於是興欣戰隊就有了後來的假期,周澤楷便能光明正大地跟葉修返回B市。

最後,只剩下葉父的脾氣尚待解決,周澤楷想來想去靈機一動,找上兩個媽當幫手,除了訂下情人節套房外,還額外訂了兩個媽一直想去吃的一家餐廳,讓兩對年過半百的夫妻,久違地享受浪漫的情人節氣氛。

至於葉秋嘛,反正這一天他很閒也沒啥事做,就讓他充當司機帶著四個寶和蘇沐橙,去吃大小寶心心念念的麥當當啦!

「哈哈!看來今晚葉秋肯定頭大!」兩人同時想到葉秋哀怨的神情,不由得相視而笑。

解開心中疑惑過後,換周澤楷問起葉修怎麼突然找方銳來擔任氣功師呢?葉修解釋道,原本是覺得有機會拿下嘉世原本的氣功師選手──郭陽,不過對方似乎對於全新戰隊沒興趣,第一氣功師『海無量』的誘因也不強,最後沒能說服對方加入。與此同時,得知方銳與原戰隊理念不合急欲轉隊的消息,葉修轉念一想,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有生機,遂力邀方銳轉型加入興欣。

「你不覺得我們這幾個大家所熟悉的新人,帶領一群真正的新人衝進聯盟並且拿下冠軍,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嗎?」葉修說完手中的戰鬥法師也給予Boss最後一擊,順利通關。

姑且不論興欣是否拿下冠軍,這個故事是否勵志,周澤楷卻由衷地笑了,面前這個神采飛揚意氣風發的人,正是他所喜愛的葉修啊!強大,自信,不可預測,就如同那把千機傘一樣,永遠不知道下一個使出的招式會是什麼?令人覺得難纏卻又著了魔似地只求一戰,不可自拔。

或許就像葉修說的,一支從零開始、成長空間無法預測的新人隊伍,真的有無限可能,不過,新賽季中有新組合的戰隊又不只興欣一家,周澤楷對於自己和孫翔的配合也是相當自信的,「冠軍是輪迴的!」

「哈哈,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

葉修望著自家Alpha英姿勃發的自信臉龐,看來孫翔加入輪迴必是如虎添翼,戰法和神槍強強聯手,熟悉的組合勾起過去的記憶。帶著笑容輕搖頭,葉修主動對周澤楷道,「小周......我有一個副本想讓你陪我一起回味......」

小神槍跟隨著小戰法經過傳送來到了副本門口,小戰法一馬當先踏入副本,小神槍則是遲疑一會兒,整路上惴惴不安的心情夾雜著些許期待,深吸了一口氣邁出腳步,走進這個夏休期以來最熟悉的副本。

剛開始葉修帶著玩笑的語氣跟周澤楷說著『考驗我們夫夫默契的機會來了,如果小周跟不上我的意識節奏,那今晚就只能蓋棉被純聊天啦!』,此話一出更是激起周澤楷本就高昂的鬥志,投給葉修一個『放馬過來』的挑釁眼神,全神貫注在小神槍上。

小戰法率先衝出,遵循著熟悉的步調拉怪聚怪,後方的小神槍適時補上該有的攻擊,兩人的搭配讓葉修驚訝不已,一路觀察下來,總覺得這樣的打法似曾相識。

為了印證自己的想法,葉修暗地使出小手段,沒有依照印象中的走位執行,周澤楷見狀稍加停頓,隨即改變策略,配合小戰法的另一種新打法繼續射出子彈,這個瞬間遲疑便讓葉修心裡有個底。

副本通關之後,夫夫倆都沒有出聲,各自陷入自己的思緒當中,葉修整理好心情轉過身面對著周澤楷,開了口,「小周......你是不是......」

『叮咚!』

葉修還沒來得及把話問出口,就被房門前響起的電鈴聲給打斷,無奈之下以眼神示意周澤楷前去應門。周澤楷起身走向房門,在心裡默默鬆了一口氣,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油然升起的莫名失落。

門一打開,原來是服務人員依照預定時間,推著餐車前來送餐,周澤楷壓著門板側過身讓服務員通行,將餐車推往辦公桌前。

「原來是送餐的啊!」葉修在服務人員離去後,起身走向餐車,「本來還不覺得餓呢,一聞到香味肚子都在抗議了。」

去而復返的周澤楷忍不住叫了一句,「修......」

「嗯?小周我餓了,我們先吃飯吧!」


评论(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