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98)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嚴格來說,並不是這位周粉本人遇到葉修的,而是他家Omega帶著小女兒在親子廁所裡面,和帶著小寶的葉把拔碰到面。當時正好輪到葉修準備帶著小寶進廁所,周粉家Omega急急忙忙抱著尿急的小女兒衝了進去,葉修看到一臉著急的Omega,連忙禮讓對方讓兩人先使用,一大一小如釋重負,道過謝後趕緊進入廁所。

後來解決完畢返回周粉身邊時,這位Omega才突然回想起,剛剛禮讓自己的那位Omega似乎很眼熟,那張臉不就是自己追了十個賽季,終於能一睹廬山真面目的那位大神嗎?

顯而易見,這位資深的葉粉Omega迫不及待地把剛剛的事跟自家Alpha說了,兩人都難以置信,周粉Alpha還懷疑著自家Omega是否認錯,比了比在不遠處,剛上完廁所出來和周澤楷會合的人問著,那個又帶回口罩把自己包緊緊的,真的就是葉神嗎?

葉粉Omega看了看外套和帽子的樣式,非常肯定那個人就是剛剛在廁所碰到的葉修。

兩人在人聲鼎沸的遊樂園裡,沉默地消化剛剛所得知的訊息,直到周葉一家消失在眼前都沒能回復過來。返家後才敢放聲討論著,有如作夢般的一天,在充滿夢想的樂園裡遇見夢想中的大神,而這兩位大神彼此竟然是夫夫關係,就如同兩位粉絲一樣,真是巧合的不可思議。

粉絲夫夫倆震驚過後,愛屋及烏地很快接受這個事實,甚至替兩位大神感到開心。因為兩人一路觀察周葉夫夫的舉動,真的很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默契,也從兩人的互動中看到彼此間的關愛,幾經思量便決定替自家偶像保守這個秘密,將今天所拍的那些照片當作兩位小粉絲的珍藏回憶。

那麼為什麼這位周粉還是把跟拍照貼出來公布呢?其實兩人要上傳照片之前很是猶豫,討論之後談到一個重點,因為夫夫倆剛好一個周粉一個葉粉,看到兩位喜愛的偶像大神在一起,自然不會有牴觸排斥的想法,再加上親眼目睹過周葉夫夫的親密互動,更是樂見其成。

可是其他粉絲並非如此,對於偶像大神總有自己的想法,一旦發現想像跟現實有所出入,脫粉安靜離開也罷,就怕會產生不必要的謾罵或是過於激烈的舉止,來詆毀曾經深愛過的大神。這當然是忠實粉絲所不願見到的,於是粉絲夫夫便想,就算無法讓每位粉絲親眼看見周葉夫夫的互動,至少也要透過照片讓大眾知道,周澤楷對於他的Omega是非常珍惜、細心呵護捧在手心,深深愛著他自己所選擇的終生伴侶。

這樣的一份心意,周澤楷當然有注意到,和葉修討論過後,特別回覆了這位粉絲。畢竟兩人也不至於遲鈍到被粉絲跟在後頭拍照還不自知,至少周葉兩人對這個粉絲一家是有印象的,當天對方也沒有什麼特殊舉動,只是默默地跟著一路遊玩,周葉兩人也就大方讓對方拍照跟隨,直到在親子廁所裡碰到面。

葉修在上完廁所回到周澤楷身邊的第一句話就是,『小周你覺得,一對AO夫夫當中一個是你粉絲,一個是我粉絲的機率有多大?』擺明了就是有留意到這對粉絲夫夫的存在,不過葉修也只是把這句話當成閒聊一樣說給周澤楷聽,沒有放在心上,即使自己已經被人認出來,和周澤楷的夫夫關係也同時曝光。

所幸周葉夫夫的兩位大粉絲都是理智的人,設身處地為了自家偶像著想,幫周葉夫夫增加不少好感度,最後,有趣的是這位周粉Alpha跑去回復周澤楷給他的留言,留下了匪夷所思卻又耐人尋味的話語,『老實說從那天起,身為資深榮耀粉的我們夫夫倆,總是感到糾結萬分,有點不想知道今年的冠軍獎落誰家......只希望接下的這段日子我家Omega不要讓我獨守空居,因為我要冒著生命危險替槍王大大加油!!!』

......

周澤楷家的Omega初次曝光引起了不少迴響,不過緊張刺激的下半賽季隨著新年的過去即將展開,話題又轉回到各家戰隊身上,這個賽季太多精彩的亮點,究竟誰能勝出挺進八強,就看下半季的最後衝刺了。

周葉夫夫又再次分隔兩地,為了同一個冠軍獎盃打拼。輪迴今年對於三連霸勢在必得,從年後開始就馬不停蹄加緊訓練,偶爾有零星的短暫假期,周澤楷也沒回H市的家,反倒主動留下觀看錄像做些較為放鬆的研究,直到清明的前一天,才特意請了半天假提早返回H市。

葉修做完訓練回到上林苑,看見周澤楷出現在家裡還頗為驚訝,顯然已經忘記他早就跟自己提醒過,今年要和自己和蘇沐橙一同去掃墓的事。

隔天一早,由周澤楷駕車載著其餘三人前往南山公墓,在小徑的岔路和陳果分道後,葉修領著周澤楷、蘇沐橙往更裡面走去,抵達目的地。簡單清掃擺上剛剛買來的鮮花,過了一會兒,才由周澤楷打破沉默緩緩道來。

周澤楷會認識蘇沐秋完全是個意外。

當年情竇初開的周澤楷在得知心心念念的葉修哥哥下落後,也迫不及待買了張帳號卡往榮耀裏頭鑽去,甚至在打聽到『一葉之秋』時常出沒的地點後,只要有上線都會跑去守株待兔,就為了能在遊戲裡見上一面,即使葉修並不知道他是周澤楷本人。

因緣際會下,周澤楷沒碰到想見的那人,反倒被『秋木蘇』給救了一命。透過先前的調查,周澤楷自然知道這個角色的操作者是誰,便主動加了好友,給對方的理由是以便來日報答救命之恩。

蘇沐秋見這個小夥子挺有意思,就順手加上好友,日後兩人常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天,或是競技場切磋兩盤之類的。甚至在周澤楷不知要轉哪個職業時給予建議,說是跟他練一樣的職業,他比較熟悉可以帶他,而後便發現這個小神槍還挺有才華的,總是驕傲地跟葉修炫耀,說自己發掘了一顆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呢。

以至於得知職業聯賽即將開打時,蘇沐秋自動跟葉修提出,自己想改玩策應為主的槍炮師,一方面是自己的個性比較溫和,適合輔助他人,另一方面則是認為周澤楷對於神槍手這職業的領悟力頗高,跟自己不相上下,再加上Alpha性別使然,由他來操作這個職業會比自己恰當許多。末了還神神秘秘回覆葉修,他敢保證由小神槍來和葉修配合,會比自己更有默契的。

葉修聽了半信半疑,對於這位好友口中的小神槍手早就好奇不已,卻因生活作息的關係,兩人上線時間不盡相同,有時同時在線,葉修也因為下副本搶Boss而總是分不出身,始終沒和小神槍親自接觸過。

雖然以蘇沐秋的眼光來看,小神槍的確有兩把刷子,不過也不知對方的真實身分,再加上成立戰隊迫在眉睫,葉修本想拒絕好友的提議,讓他拿『秋木蘇』一同加入戰隊就好,卻又得知蘇沐秋早已先斬後奏把『秋木蘇』寄給對方,最後不得不同意讓他重新練起一支新帳號,還順帶討了自家妹妹的歡心。

當時葉修只問了一句,難道你不心疼『秋木蘇』身上,那些辛辛苦苦製作出來的銀裝嗎?蘇沐秋搖搖頭笑笑地說,「我只是將『秋木蘇』送到比我更適合的人手上而已。」

周澤楷說完便小心翼翼地從口袋中掏出那份貴重的禮物,遞到葉修、蘇沐橙兩人面前。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