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102)完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的縫隙,一絲絲照在室內,沒有很明亮卻也足以讓葉修看清楚面前男人的安穩睡顏。對夜貓子葉修來說,在這時間點清醒實在匪夷所思,尤其是經歷了將近一整晚的妖精打架後,更讓他自己不敢置信,畢竟昨晚出力最多的人都還在熟睡呢。

印象中兩人結婚之後,葉修就很少看見周澤楷熟睡的樣子,細細回想,這張臉似乎跟小時候在大宅中看到的差不多,沒什麼改變,頂多添加一股成熟男人的內斂氣息。五官立體英氣逼人,長睫毛下覆蓋的是一雙越顯沉穩的眼眸,英挺的鼻樑接著一雙性感雙唇,散發出屬於周澤楷的獨特魅力。

葉修曾開玩笑對著周澤楷說,從這對性感唇瓣中吐出來的話那麼少,反倒令人更想狠狠吻上,想讓它發出其他悅耳動聽的旋律。然後葉修就被迫身體力行的試驗,親自證明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直到兩人各自發出臉紅心跳的和弦才肯罷休。

末了周澤楷補充說明,平時的寡言是為了把話留給心愛的人聽。不得不說,從他家心愛的人更加紅潤的臉上得知,這話還是挺受用的。葉修心想,這大概得歸咎於那雙從小到大都沒變過的純真眼眸,總是直直盯著自己看,才讓自己無條件沉淪在周澤楷的綿綿情話當中不可自拔。

其實真要說出一個周澤楷的最大優點,葉修肯定會回答『專一』。從小周澤楷就生得俊俏,就算當時尚未分化,喜歡他、想跟他一起玩的小男生小女生隨著年紀增長更是前仆後繼而來,可葉修從沒看過周澤楷理睬過任何一人,就連拒絕也是搖頭轉身離開,立刻跑回葉修身邊。說實在的,當時葉修還蠻享受小跟班的這股傻勁,讓他產生一種莫名的優越感,這麼可愛帥氣的小男生只會對著自己笑呢。

隨著時間流逝,年紀稍長的葉修開始考慮許多事情,想的最多的當然是自己的未來,他不想走上家裡替他安排的道路,他想出去闖一闖,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想著想著於是有了離家的念頭。只是這一步遲遲沒能踏出去,葉修始終放不下對自己專一的周澤楷。

兩人朝夕相處形影不離,感情好到連雙生子葉秋都嫉妒不已,若葉修真要離家追求夢想,不知道周澤楷會有什麼反應?是就此恩斷義絕呢?還是一個人默默躲在牆角哭泣?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是葉修所樂見的,思來想去始終找不到離開的契機,直到那一幕的出現。

那天傍晚,下課時間較早的周澤楷第一次沒出現在葉修學校門口時,就讓葉修感到不對勁了,著急地邊找邊走向不遠處的小學,依舊沒見到周澤楷的人影。葉修猜測大概是下課晚了還是班上臨時有活動之類的可能性,沒有多想直接往周澤楷班上走去,還沒走到教室門口,葉修就看到周澤楷的背影出現在眼前,鬆了一口氣,正想開口出聲叫他時,就看到有位女生一把抱住周澤楷。

周澤楷反應也很快立刻推開對方,順勢後退幾步保持距離後,才跟那位女生說了些話,說完便拿起隨身物品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剛踏出門口就和前來找他的葉修撞個正著。

心裡有點慌亂的葉修只好假裝沒看到那一幕,視線左顧右盼四處飄移,像是剛剛才找到教室,一和周澤楷對上眼睛,立刻開玩笑說著幸好有找到周澤楷,要是把他弄丟了,必定無法跟周阿姨交代,還會被自家媽給痛扁一頓。

周澤楷先是一楞,手足無措地說了句抱歉就快速拉著葉修離開,回家路上兩人難得的同時沉默,各自想著各自的心事。

身為中學生的葉修雖然沒談過戀愛,也了解剛才那一幕發生什麼事情,嘀咕著現在的小學生真是早熟,告白就算了還一把抱住周澤楷,害得自己現在有點奇怪,頻頻冒出莫名其妙的酸澀,總覺得自己的所有物被別人給侵犯一樣,心裡感到不舒服。這種從來沒有過的心情,讓葉修心亂如麻無法正常思考。

一旁的周澤楷看到葉修難得一見的沉默,以為葉修在生自己的氣,也就不敢先開口。他不知道葉修有沒有看到那一幕?是在氣他的遲到還是那個女生的行為?周澤楷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道該如何跟葉修解釋清楚,他只想讓葉修不要一直靜默不語,就算開口罵他也好。

最後走到家門口前,葉修仍舊沒出聲,周澤楷不得已才伸手拉住他,斷斷續續說出遲到的原因,原來是老師知道周澤楷每天都是最後離開教室,湊巧今天收到的作業本比較多,才麻煩他幫忙送到辦公室,結果老師不好意思,在搬完作業本後請周澤楷吃點心答謝,這麼一耽擱才沒準時出現在校門口等葉修。

聽完解說後,葉修勉強擠出平日的笑容,讓他不要想太多,自己沒有生氣,只是覺得沒有照顧好周澤楷有點自責而已。周澤楷聽了連忙就要反駁,葉修卻搖搖頭笑著說,都跟周阿姨承諾過要照顧鄰家小弟,反倒每次都是周澤楷來配合,讓葉修有點汗顏,沒盡到鄰家哥哥的責任呢。

此後,兩人約好如果到了放學時間,沒看到周澤楷出現,葉修就會走到小學外等他一起回家。這件事對周澤楷來說就此揭過,兩人的相處模式也恢復以往,可在葉修來看,這個插曲反倒像是小石子打在平靜水面上,激起綿延不絕的層層漣漪。

葉修漸漸感到不安,周澤楷被別人抱住的那一幕,就像一把利刃劃過自己的心臟一樣,隱隱作痛,這股不適讓葉修察覺到,自己對周澤楷的感覺起了不一樣的變化,再也無法像往常一樣,坦然對上周澤楷投向自己的那道純真視線。

這樣下去有點危險,葉修對著自己說,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情,許多尚未實現的夢想,正等待著自己去一一完成,那顆想飛的心,實在無法因為一道細小傷痕而停留,傷口總有癒合,時光卻無法重來。權衡之下,葉修只能率先把自己抽離,趁著機會拿起葉秋的行囊朝著目標前進,至於周澤楷的事,一切隨緣。

也許未來,周澤楷會找到比葉修更懂他,更疼他的人,也許他對自己的那股執著,只是過去孩提時的依賴,單純地不帶有其他想法,也或許他能讀懂自己留下的那個線索,追隨而來......

「還早,怎麼不多睡一會兒?」

「睡不著啊!」

「喔。」放在腰上的手微微施力,瞬間拉近兩人的距離,周澤楷的雙眼散發著『既然睡不著,那我們可以繼續』的意味。

葉修瞪了已經開始毛手毛腳的自家Alpha一眼,緩緩說著,「小周,我要退役了。」

「決定好了?」

「嗯,總要給你超越我的機會嘛!」葉修笑著說。

像是許下永恆的承諾一樣,周澤楷虔誠地吻上自家Omega的雙唇,「會的。」

兩人用愛灌溉的那株小小幼苗,經過風吹日曬,終於成長茁壯,開出了只屬於彼此的美麗花朵。



......


終於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文
想說的話本來有很多,不過這文寫太久全都忘了...
那就簡短說句
謝謝大家的觀看,下個故事見!

评论(36)

热度(2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