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11/05(1)



原著向ooc短篇



Chapter 1 心髒大師...心也大?



葉修非常後悔當初同意蘇沐橙的這個爛提議。

雖然他本人不願再次提起這段沒有邏輯的過往,不過這個不合常理卻又帶著些許趣味的故事是這樣的......

......

四處張望左顧右盼,空空蕩蕩沒看到任何人影,眼前的場景看似熟悉又跟腦袋中的模糊記憶有著些微差距,葉修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勁。

寬敞的通道只剩下腳步聲盤旋迴盪,葉修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直到斷斷續續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尖叫聲,由模糊到清晰,最後像是煙火爆炸開的聲響一樣讓耳膜感到無比撼動,緊接著伴隨著不絕於耳的熱烈掌聲,葉修不禁停下腳步微微皺起眉頭,這個聲音的杜比環繞效果未免也過於真實了,讓他的心臟有種跟著跳動的共鳴錯覺。

長廊那端隨著掌聲間歇,傳來此起彼落的談話聲以及錯綜複雜的腳步聲,葉修心想太好了,終於找到人了!看了看走在眾人前方的人影,赫然發現是輪迴隊長周澤楷。

雖然在後輩之中與周澤楷不算太熟,至少也和輪迴隊員吃過幾次飯,不管是在嘉世時期還是現在的興欣都有過,猶豫三秒鐘葉修還是走上前,正欲開口時,一句『小周』都沒來得及發送出去,就發現對方視若無睹地從自己身旁筆直走過。

葉修有點愣住,憑著過去的印象知道,周澤楷不是這種見到前輩沒開口打招呼的人,就算寡言也會點頭問好,哪可能像眼前的人一樣冷漠無視匆匆離去。正當葉修替周澤楷找了第n個藉口反駁時,他突然發現,不只是周澤楷,連後面跟著的方明華等人,都跟周澤楷有著相同反應,對自己這麼大個人杵在長廊中卻壓根兒都沒注意到,視線直接穿透自己,腳步直往後方邁進。

嗯......葉修眼睜睜看著一大隊人馬遠去,又花了三秒鐘思考,很快有了結論。

「好吧,如果我這不是在作夢,那就是穿了吧!」

......

大概是受到蘇沐橙總愛看那些光怪陸離的連續劇所影響,非常淡然就接受自己或許穿了的事實,葉修頗為悠哉地東瞧瞧西看看,好奇當中順便尋找蛛絲馬跡,也許等下就能再穿回去。

不過晃來晃去有些時候了,卻沒能找到什麼異常現象,這個場館就是平時輪迴舉辦榮耀比賽的場地,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要說最奇妙的事情,大概就是葉修親身體會到電影哈利波特當中『隱形斗篷』的神奇功能,這種機會可不是人人都能遇到,若是換成黃少天穿過來,一定會非常幼稚地在眾人面前手無足蹈,嘴上還喊著『哈哈,你們看不到我吧』。

葉修忍不住笑著,都什麼時候了自己還有這個閒情逸致吐槽別人。

看著工作人員各忙各的收拾物品,葉修找了一個角落靠牆思索,回想以前蘇沐橙跟自己說過的穿越電視劇當中,這些穿越到另一空間的主人公似乎都是在樓梯間啊、屋頂之類人煙稀少的地方『咻』的一聲就跑過來了,雖然自己搞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出現在這的,總覺得應該要依樣畫葫蘆,先去這些偏僻角落查看一下喔?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二話不說,葉修直接邁出步伐,穿過樓梯間的安全門往樓頂走去,還沒走到最上層就聞到熟悉的味道,是自己常抽的那個牌子。

「前輩...這裡不能抽菸。」

「哎呀,是小周啊,拜託你睜隻眼閉隻眼囉!」

熟悉的句子傳到葉修腦中的同時,雙腳也踏上同一層平台,果不其然看到周澤楷正在和自己對話,呃...正確來說應該是和葉秋對話。

看著眼前的兩人,葉修突然想到,他終於知道那股濃濃的不對勁是什麼了,這是他和周澤楷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

葉修陷入自己的思考,回想一遍兩人初次見面的情形,沒感覺到任何不對勁的地方,兩人的言行舉止都很正常,沒有什麼奇怪之處,深深懷疑著為啥會穿越到這個時間點時,整個身體就像觸電般,莫名其妙腦海中自動出現不明的人聲。

『啊啊啊啊啊剛剛輸給前輩正想找個沒有人的地方躲起來自己療傷的,怎麼會遇到前輩呢?啊!前輩這裡不能抽菸啊,啊...還是說出口了,前輩拜託人的語氣和手勢好可愛啊,修長的手指放在紅潤的雙唇上,怎麼辦?好想抓來親一親不管是手指還是紅唇都想親啊!』

聽完這個來路不明的吶喊,葉修目瞪口呆,這個可怕的連環文字泡攻擊,跟黃少天比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更令葉修驚訝的是,這聲音好像似乎分明就是周澤楷本人的音色啊......

像是為了確認自己是否產生幻聽,葉修特意走到兩人面前,目光直直盯著周澤楷本人瞧,而周澤楷的表情一如往常沒有特別的變化,也許真是自己聽錯了吧?這段一氣呵成的OS哪可能從少言的人口中說出?面前的人是周澤楷可不是黃少天啊!

『被前輩稱讚了好開心呀!怎麼辦好像要臉紅了,鎮靜一點啊周澤楷!哎呀果然被前輩發現問題了,前輩果然厲害,啊怎麼辦我覺得我好像又更喜歡前輩了啊啊啊啊啊』

好吧......這下葉修的眼睛瞪得老大,吃驚的連嘴巴都合不上了,這不是小周啊啊啊!!!

至少這不是葉修所認識的周澤楷。

......

「前輩...前輩......」

「啊啊啊......」

「前輩...醒醒......」

「這不是小周啊啊啊!!!」

葉修睜開雙眼,視線迷茫的掃過四周,只看到一臉擔憂的周澤楷,沒有葉秋,沒有聒噪的聲音,這才緩緩想起自己身在何處。

這是他和周澤楷的房間,嚴格來說應該是,他和周澤楷在世邀賽集訓宿舍裡的房間。

說來也奇怪這麼八竿子打不著的組合是怎麼湊在一起的呢?喔!抽籤決定的。

還得加上黑箱作業。

孫翔在抽籤的時候,烏鴉嘴說了一句,要是抽到葉修怎麼辦?

眾人就看他拿出寫著『籤王』兩個字的紙條,幸災樂禍的給了他由衷的建議,你們隊還來了一個。

葉修就被強迫塞給周澤楷了。

「前輩...醒了?」

「醒了醒了...醒了真好......」

「作惡夢?」

「......差不多了......」

「沒事嗎?」

「沒事沒事,只是個夢罷了......走吧,準備去訓練了,第一天集訓遲到可不太好哦。」

分明你就是那個還躺在床上的人。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