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11/05(2)


Chapter 2 有一就有二?

「又來了?」

葉修無奈地迸出這麼一句話。

想起前一晚的遭遇,葉修仍舊不敢置信,本以為是自己身為國家隊領隊,必須全權負責壓力大,才會導致剛到的第一天晚上就胡思亂想,做了這麼一個不符合現實的夢。記得有人曾說過,夢境和現實是相反的,其實不用太在意,於是葉領隊就直接把這件事拋諸腦後,今天光是安排各家大神就讓他身心俱疲,晚上回了寢室洗漱完,想也沒想倒頭就睡。

好吧,以現在的情形來看,葉修肯定自己又做夢穿了,默默嘆口氣,稍微慶幸昨晚做了這麼一個曲折離奇的穿越夢,絲毫沒有影響到今天的訓練,精神狀態還算不錯,不然他今晚肯定會採取徹夜研究戰術的方法,就為了避免再次入夢影響作息。

既來之則安之,按照昨晚模式,葉修左顧右盼觀察周圍的樣子,終於確定自己站在榮耀專用的比賽房間內,小房子裡面是看不到外面情形的,光看桌上擺放的電腦也不知道即將進行什麼比賽。

在房間內摸索著,葉修試著去旋轉門把看看能否打開門,沒想到竟是文風不動,看來這次穿過來的夢境只能侷限在這裡了,就不知等下會是誰進來比賽,該不會是?

葉修聽到開門聲轉頭一看,好吧,還真的是周澤楷。

『啊啊啊啊啊剛剛太緊張都不知道說了什麼腦中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有沒有好好表達對前輩的景仰?萬一被前輩誤會了怎麼辦?唉...早知道就不要選前輩了,可是還是想跟前輩打一場啊,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在正式比賽中對上,搞不好連見到前輩本人都很難了,唉...雖然今天也沒見到面就是了,等下一定要偷溜跑去找前輩,前輩要等我啊別又提早離開了......』

聽著周澤楷的聲音沒有任何停頓說出這麼一大串話,再配上早已在比賽台前準備就緒,一臉平靜無波的鎮定表情,葉修還是不敢相信面前這人會是自己所認識的那個口拙又靦腆的周澤楷。

周澤楷給人的既定印象是帥氣斯文,在比賽場上槍法絢麗技術高超,下了比賽卻平淡如水,半點強悍的氣息都看不到,尤其是說起話來,辭語雖然簡短卻精闢入理,重點都能如實表達出來,沒有多餘的廢話或是誑語。

像這樣安靜老實的後輩,葉修採取直來直往去應對,不會刻意和他互噴沒有營養的垃圾話,也不會彎彎繞繞沒有重點的閒扯淡,更不會勾肩搭背一起跑到外頭吞雲吐霧。講白一點,兩人其實不太熟,至少沒能夠互噴垃圾話的黃少天,或是十年對手韓文清,亦或是可以開起玩笑的王大眼熟了。

他對周澤楷的認知,僅止於表面上的接觸而已,完全不清楚對方私下的樣子,更不用說他的內心世界,或許後來的輪迴副隊江波濤可能比較了解周澤楷的想法,不過葉修認為,即使是江波濤應該也沒看過周澤楷的這一面吧。

昨晚聽見周澤楷那串有如子彈連發一樣直噴過來的內心話,葉修曾有一瞬間想著,是否要去詢問江波濤,周澤楷這樣是正常的嗎?參加國際比賽真的沒問題嗎?後來見到周澤楷訓練時沒有任何異狀,還是他所認識的那個小周,才讓他打消這個念頭。

「好吧,雖然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要不影響集訓,就當作休閒娛樂(?!),來了解一下小周的內心世界吧!」葉修再次坦然地接受穿越到周澤楷腦中的事實。

藉由周澤楷剛剛的這段話,讓葉修明白,今晚穿越的時間地點,嗯...現在應該是第五賽季的新秀挑戰賽,周澤楷選擇的挑戰對象自然是葉秋。而且...如果自己沒有記錯的話,對戰好像...很快就結束了?

『啊......又輸給前輩了,前輩厲害。雖然有點不甘心,不過我一定要變強,追上前輩的身影,要走到前輩的身邊,從背後抱住你跟你說句,前輩,我終於追到你了。啊啊啊啊啊好害羞啊怎麼辦?臉又要紅起來了可是前輩看不到......對了得趕快出去找前輩,順便問他剛剛那個滑鏟之後接曲射應該要從哪個角度切入比較好?感覺我剛剛好像多轉了些才沒打中......』

「對啊,小周你應該早一點放出曲射的,不過如果你早一步釋放,那我會取消龍牙改出圓舞棍,利用甩開的弧度閃避你的子彈......」

葉修不知不覺順著周澤楷的內心OS說著,只可惜身處另一個時空之中的周澤楷聽不到。

看著飛奔出去的青年,不知是因為激烈操作過後而雙頰微紅,還是得償夙願太興奮而導致的,葉修心裡有點複雜,這麼多年來怎麼都沒發現原來周澤楷這麼仰慕自己?

仔細想想,葉修還真的對周澤楷一無所知。

跟著後輩的腳步走出比賽房間,看到全明星賽的主持人正訪問著周澤楷,青年臉上一如既往平淡無波,用詞簡短地回應著採訪。

全場之中,只有葉修知道此時周澤楷的腦中,根本就不像表面上顯現出來的若無其事,因為自己的腦袋裡又開始了連串的跑馬燈,迴盪著青年的吶喊『前輩等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葉修忍不住笑了,第一次覺得周澤楷怎麼這麼可愛,內心戲如此的多,說出來的話卻總是那幾個詞,表裡不一的感覺還挺有趣的。『反差萌』大概就是用來形容周澤楷的吧,葉修心想,雖然第一次聽到這詞的時候還頗不以為然,總覺得不適合用來形容大男人,現在看來,倒是蠻適合周澤楷的。

周澤楷好不容易把主持人應付過去,下了舞台就急忙往後台衝去,前輩葉秋卻早已不知去向。看著周澤楷東奔西跑仍舊找不到自己,滿臉失落的走回選手休息區,葉修第一次為自己提早離開會場感到過意不去,因為周澤楷是當屆壓軸挑戰的新人,兩人打完後,自己還真的就拍拍屁股閃人跑了。

『啊被主持人一耽擱前輩就不見了...有點難過......好想前輩啊,明天一定要跟前輩碰面,再不然還有最後一天的機會,可是前輩又不出場,甚至連他什麼時候到達會場都不知道,剛剛活動開始之前去休息室找也沒找到......還是等下問問蘇前輩,看看他們住哪家旅館,直接去找前輩吧!前輩......你到底在哪裡啊......』

「小周對不起啊...因為這屆在B市舉辦,我趁著機會回家一趟了......最後一天活動結束也沒能跟你見到面,我都不知道你有來找我啊......」

......

「前輩...前輩......」

「啊啊啊......」

「前輩...醒醒......」

「小周對不起啊......」

葉修睜開雙眼再次看到一臉擔憂的周澤楷,這才又想起自己原來又穿了......

揉了揉眼睛拭過眼角,葉修難得呆愣地看著青年,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該不會面前的這位周澤楷,也像穿越時聽到的那樣,現在心裡面正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前輩...醒了?」

「......應該......醒了?」

「又作惡夢?」

「......不是...今天的夢還挺有意思的......好了,我們趕緊洗漱出門吃早飯,不然晚了食物會被方銳那個大胃王給掃光呢。」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