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11/05(9)



Chapter  7 再遇見




回國以後,參加完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和各家贊助商的代言邀約,周澤楷才發現葉修又再次消失在眾人面前,甚至連QQ群裡也沒再冒泡出聲,就跟第二次退役一樣消失的徹底。


兩人雖然有口頭上的拜訪約定,不過周澤楷真如葉修先前所料,直到新賽季開始都沒能休到兩天以上的假。好不容易忙完商業活動,緊接著輪迴也正式收假,準備迎接新一輪的挑戰。


透過這次世邀賽集訓,眾家大神都各有斬獲,進步最大的要數輪迴的雙一組合了,周澤楷和孫翔的技術自然不在話下,集訓中接受了葉修這位榮耀教科書的親自指導,兩人的配合默契和戰術意識大幅提升,就連潘林和李藝博都能在世邀賽直撥中明確感受到成果,頻頻誇讚不已。


其實,葉修曾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對周澤楷說,他和孫翔來參加集訓真的是賺很大。其他那些成員不是一個人來參加集訓,要不就是萬年老隊友,再不然就是戰術大師或是老資格了,哪有像他們兩個一樣,成為搭檔才短短一年而已。


當時周澤楷臉上不贊同的表情寫著,你們興欣那兩位不也是嗎?葉修立刻翻了個白眼表示,興欣兩位那還用說,平常都跟領隊一起練習,參加集訓對早已習慣的兩人來說成效真的不大,欸?這樣看來好像興欣比較吃虧耶。


畢竟輪迴的雙一組合,僅僅磨合一年而已,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加上葉修對戰法和神槍這兩種職業的搭配相當熟悉,對兩人幾乎是傾囊相授毫無保留的指導。到後來導致其他大神紛紛表示,幸好周澤楷沒有和葉修同隊過,要不然這對心髒加無解的前後第一人,會讓比賽結果沒有什麼懸念。


幸好也只能是幸好罷了,孫翔畢竟不是葉修,和周澤楷的搭配自然無法與之相比,兩人雖然大有進步,不過在隊員彼此的反覆練習之下,那些新學的招術早已被摸了透,如果兩人想在下個賽季繼續過關斬將,那就必須抓緊時間練習,把這些難得的經驗轉化成只屬於兩人的武器。


於是身為輪迴隊長的周澤楷,最終還是解鎖了整個夏休期沒有任何私人時間的成就,不要說去B市了,就連回個家都是吃完飯當天來回的。


周澤楷只能無奈地在QQ上跟葉修說聲抱歉,可沒想到的是,葉修的頭像始終是暗的,再也沒有給過周澤楷任何回應。



…...


再一次得到葉修的消息是在全明星賽的選手私下聚會上,蘇沐橙終於受不了來自黃少天的現場轟炸實況,透露了些許葉修的消息,只知道他回家幫忙,不過詳細情況蘇沐橙也不太清楚,她也有一陣子沒收到對方的聯繫。


周澤楷聽了完全不意外,世邀賽比完的那個晚上,葉修就說過之後會先回家,即使他沒有提過自家公司的任何訊息,事後憑著印象,周澤楷在網路上查詢兩個關鍵字『葉秋』和『B市』,結果除了榮耀的豐功偉業之外,得到的是一家規模不小的上市公司。


看完公司簡介,周澤楷心裡有譜,葉修這次回家幫忙,肯定會有好一陣子沒有空閒的時間,所以半年沒有得到回應,實屬自然。比起黃少天等人的頻頻詢問,周澤楷的反應在眾人當中倒是略顯冷淡。


其實葉修真的就像周澤楷所猜想的一樣,這半年來除了忙碌還是忙碌。進入自家公司後,本來想從基層開始做起,畢竟隔行如隔山,榮耀裡的教科書換到商業領域,也只能回到新手村從頭練起。


無奈那張跟老總一模一樣的臉皮,不管換到哪個單位都受到熱烈的歡迎,實在很難從中學到什麼,葉秋想了想還是把自家哥哥調回身邊,手把手從頭教起......那是不可能的,讓每天忙到影分身都不夠用的葉總來親自指導?葉秋選擇丟給葉修過往的企劃案,讓他自己先研究看看。


除此之外,大小會議各項應酬葉總也不忘帶上自己哥哥,美其名曰幫助葉修早日上手,有沒有帶點小報復的心態就不得而知了。就算有,葉修也是坦然接受,跟著葉秋早出晚歸,回到公司又一頭埋進企劃案之中,認真到葉秋覺得匪夷所思,差一點就帶著他去做檢查,看一下自家哥哥是否安好?


葉修自然很好,每天作息規律三餐正常,整個人的氣色比之前好太多了,再加上他原本就是個條理清晰、思緒靈活的人,那些本該是繁瑣複雜枯燥無味的企劃書,硬是被他瞧出了興趣,不到半年就能夠加入團隊,協助大家完成幾項重大的策劃。


葉秋的心情有點難以形容,一方面很開心自家老哥終於能回到公司和自己並肩作戰,一方面又覺得自己這麼做是不是有點強迫他了呢?葉修明明就是另一領域的佼佼者,就算退役了也能夠在那個地方找到容身之處,實在沒必要回家幫忙。


而且經過世邀賽後,自家老爸的態度明顯軟化許多,偶爾還會有意無意地問起榮耀的相關話題,雖然這些話題都被葉修在有意無意中,四兩撥千斤給兜過去了。葉秋心中有疑惑,卻不敢問出口,他怕得到無法承受的答案,鴕鳥心態地當作自家哥哥浪子回頭了吧。


直到秘書接聽了一通電話,才讓他拔出腦袋準備面對現實。


……


那天已經是要放春節假期的前一天了,公司裡面的人提早返鄉走了大半,剩下的人收尾工作都做得差不多就等下班回家過年,如此清閒的畫面通常不會出現在老闆身上,這天卻非比尋常,難得地葉秋竟沒有外出行程,整天都在辦公室內東摸西摸也不知在忙什麼。


葉修也懶得理他,收到沒有要出去的訊息後,早就回到自己座位,開啟電腦翻著前兩天剛完成的一項調查報告,準備在年後的會議上提出相關的合作提案。看了一陣子,秘書過來請他到會議室去,說是臨時有個會面要商討,葉修不疑有他,跟著葉秋和秘書的腳步進入會議室。


一進到會議室內,還來不及看清室內的人物,裡面立刻傳來一陣陣倒抽口氣的聲響。這反應在葉修剛回家幫忙時經常出現,漸漸地老客戶和員工們也都見怪不怪習慣成自然,到後來反倒是初次合作的對象才會出現這個反應。


葉修好奇地從葉秋後方探出身子瞧瞧,又引來另一波更加清晰的驚嘆,不過,這下葉修倒是知道原因了,因為眼前出現的正是馮憲君一行人。除了吃驚不已的榮耀職業聯盟現任主席外,還有站在主席後方略帶訝異的助理,而右邊站著的是兩位佈滿期待笑開懷的姑娘,左方的則是跟主席一樣表情的輪迴經理,搭配著一臉鎮定的周澤楷。


大概是已經習慣商場的爾虞我詐,葉修內心感到訝異卻沒在臉上顯露出來,維持一派輕鬆主動打著招呼,「哎呀,還真是好久不見了,主席近來可好?今天怎麼有空過來呢?」


馮憲君的眼光來來回回在兄弟二人臉上觀察著,直到其中一人開口說話,才能確定哪一位是他所認識的葉修。畢竟眼前的兩人身著正式西裝,從頭到腳整整齊齊,全身散發著菁英份子的氣息,完全沒有他記憶中的懶散樣搭配不離手的一根菸。


「今天是特地來拜訪葉總的,之前聽助理提過名字覺得挺耳熟,怎麼跟我們榮耀大神的名字一樣?沒想到還真的是葉神的雙胞兄弟啊!想必這位就是葉總了,幸會!」馮憲君走上前對著面無表情的正牌葉秋伸出手。


葉秋縱然不情願,在商言商沒有必要對自動送上門的利益過不去,微微撐起笑容握住對方的手也回覆一句『幸會』,再擺擺手請大家入座。


一行人此番浩浩蕩蕩前來的目的,葉秋已經提前從秘書那兒得知了,不過在場還有唯一一個不知情的人,於是知情人士便把秘書呈遞過來的企劃案直接轉給葉修觀看。而對面就定位的馮主席迫不及待,已經開始滔滔不絕誇讚起葉秋公司的規模和豐功偉業,明顯是為了接下來的遊說而鋪路。


葉修抬頭看了眼恢復冷淡神情的葉秋,又把目光放回手中的卷宗,快速把企劃案大致瀏覽過一遍,才明白對方的來意。原來是榮耀職業聯盟和競技總局打算今年暑假在B市承辦第二屆世邀賽,正在找尋贊助商。


至於為什麼會找上葉秋呢?葉修正懷疑的時候,對面那方開場吹捧寒暄告一段落的馮主席緊接著娓娓道來,會找上葉秋原因有兩個,一個自然是競技總局局長的強力推薦,官商互利沒啥好談的,主席給個面子也是應該。不過真正讓主席親自前來的原因,則是『葉秋』這個名字。這名字帶給榮耀的是數不盡的瑰寶,還有那一段輝煌耀眼無可取代的紀錄。


只是馮主席似乎還沒能從過去經驗中好好記取教訓,硬是從那堆贊助廠商的候選名單中挑出這個熟悉的名字,親自前來。現在人是見到面了,可葉秋擺出來的態度卻是不冷不熱事不關己,甚至連企劃書都不看一眼就推給葉修,讓他準備好的大把說辭派不上用場。


幸好暸解馮主席來意的葉修見到自家老弟的樣子後,主動把話題接過來,逐項詢問著合約內容,適時提出企劃案當中,葉秋早已事先備註在上頭的各項問題。


再怎麼說葉秋好歹也是一家公司的老闆,這種魚幫水水幫魚的贊助活動沒少合作過,若是牽扯到榮耀,他還是覺得讓葉修來決定是否參與比較恰當,即使他內心天人交戰許久,非常害怕葉修再次離去,一心想瞞著哥哥直接回絕掉。


可是葉秋還是沒有這麼做,思考過後做出決定,與其讓自己提心吊膽,倒不如說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來看看葉修是不是下定決心想回家幫忙。如果葉修真的對榮耀有所留戀,那自己也不會再勉強他待在公司,甚至於會幫忙說服父親讓他去做想做的事。


而葉修原本不知道葉秋的內心糾結,一看企劃案上的各項備註再搭配上他的反應,心裡猜出個八九不離十,索性接過主導權,和馮主席一行人直接討論合約細節。


兩方人馬都很熟悉榮耀世邀賽以及贊助廠商的運作模式,洽談起來容易許多,再加上人家都把聯盟男神女神一同請來助陣了,就算不看在昔日隊友的面子上,葉修也不會跟錢錢過不去,商討完畢隨即拍板定案,就等年後開工微調細節正式簽約。


工作談完不自覺地話題轉換變成敘舊閒聊,葉秋見沒他的事了,便給自家哥哥一個『你看著辦』的眼神,打過招呼準備離開會議室,臨走前正好聽到馮憲君的一句話,「葉神啊,你願不願意來聯盟幫忙呢?」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