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11/05(3)




Chapter 3 有二就有三?

第三個晚上,累了一整天的葉修洗漱完畢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培養睡意,隔壁的周澤楷已經早一步躺平,沒多久便傳來規律均勻的呼吸聲,搭配空調的運轉起起落落迴盪在寂靜的室內。

習慣性地花一點睡前時間,回顧早上的對戰練習以及下午首次的分組團隊賽,葉修順勢想到了周澤楷。青年所操作的一槍穿雲依然強勢穿梭在團隊賽之中,不過,因為他的寡言少語無法傳達訊息,有幾度與隊友脫節,雖不至於一蹋糊塗,但也令葉修捏了一把冷汗。

應該說現階段國家隊員之間的默契,著實讓葉修這個領隊困擾不已。

各家大神的技戰術實力相當,混合打起團隊賽本該沒啥困難的,沒想到一反常態不如預期,整場打下來問題可大著呢,一來是彼此不熟悉,葉修又故意打散同戰隊的那幾個成員,沒分在同一隊中。

除了全明星賽外,大家都是頭次組隊參與比賽,不帶有娛樂性質,荷槍實彈正式上場。結果出爐,團戰場面混亂到沒上場的張新杰都搖頭,過程之中是有看出大家想配合的意圖,卻始終心有餘而力不足,依舊是一盤散沙。

二來則是大家不了解各家神級帳號卡的特性。以往作為對手時,技能點往往是研究重點,再加上銀裝打上的特殊技能,時常有著出其不意的效果。高強度的比賽有時就差那麼一階的攻擊而已,就像葉修在第十賽季總決賽那經典的補刀一樣,瞬間可以逆轉結局。

團隊賽後,一直默不出聲的領隊便決定先讓各家大神依序講講感想,再介紹自己角色的技能樹分佈。其實彼此作為競爭對手,技能點什麼的早就被扒得差不多了,不過如此正式攤開在眾人面前還是頭一遭,為此葉修跟各家俱樂部高層人士爭執許久,最後還是那句『為國爭光』讓眾老闆經理們讓了一步。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就是國家隊員們必須先上的第一課。

由隊長起頭說明過後,葉修再打開喻文州的視角影片進行第一次的複盤,緊接著按照分組順序依序進行,直到看見沐雨橙風和海無量近乎5500的技能點時,才讓大家在驚訝之餘察覺到輪迴的技能點攻略是打哪來的。

「老葉你這樣真的讓人心寒,我們什麼交情?你竟然把技能點攻略賣給輪迴也不賣給我們藍雨,實在很不夠意思耶,虧我還幫你們興欣這麼多,一點都不知道回報啊!!!」

「就是啊,前輩這樣很不公平呢。」

「原來如此,老葉你應該賣給我們霸圖的,我們出的價錢肯定比輪迴高很多!」

「拜託,葉神是不可能賣給霸圖啦!他根本就進不去霸圖俱樂部門口吧。」

就在眾人你一言我一句圍攻葉領隊的時候,只有孫翔一個人默默地想著,原來一葉之秋的高技能點從頭到尾都還是要靠葉修才拿到的......

葉修瞄了一眼孫翔奇怪的表情,這小子還在糾結什麼啊?都過去這麼久了,難道還不能往前邁進啊?默默嘆口氣,思考一會兒才接著道,「反正劍聖大大那麼厲害,根本沒差這幾個技能點,說實在的真要抱怨的話,文州還比你有資格哩。」

「哦?前輩的意思是?」

「這技能點其實也不是我研究出來的,是你們魏老大因為不甘心輸給一個手殘,才想說要研究看看能不能從別的地方贏回來,結果瞎打誤撞還真被他給研究出來,弄了個技能點比索克薩爾還高的角色。」

「什麼?可惡,我等下就要去轟炸魏老大,有這攻略竟然沒想到我們藍雨,真是太可惡了......」

「少天!」喻文州及時拯救眾人的耳膜,望向一臉氣憤難平的自家副隊笑著道,「這些都過去了,我們現在的目標是什麼?是同心協力拿下世邀賽冠軍,可沒有多餘時間讓你去抱怨,不管怎樣,現在大家都屬於同一隊伍,誰的角色技能點多了,對國家隊來說都是一股助力。」

「哎呀,還是文州明理,快快快,下一個換誰啊?唉唷,是一葉之秋啊,技能點果然也接近滿點了,輪迴這技能點的錢花得還真是物超所值。」葉修邊說眼神刻意對上孫翔,接著道,「少天你真該學學孫翔一臉淡定,哪像劍聖大大這麼毛毛躁躁,為了這種小事炸毛,有沒有前輩的樣子啊?」

「......」黃少天氣呼呼的瞪了葉領隊一眼,立即收回視線把注意力放在大螢幕上的投影。

會議持續進行,葉修再次瞄向孫翔時,頓時感到欣慰,幸好自己跟魏琛一樣都沒有看錯人。


......

想當然爾,這天晚上,葉修就穿到了他去輪迴賣技能點的場景。

有點不同的是他並沒有穿到輪迴經理室,而是站在門外看著周澤楷和江波濤從經理室走出來,邊和前輩佟林討論著。

「前輩,你覺得葉神的這套攻略可行性有多高啊?」

「應該不低,而且非常隱密。在你們來之前我有上網查過,完全沒人提過這個發現,果然是魏琛那傢伙的心血結晶。」

「那這樣......價錢肯定難以衡量了吧?」

「嗯,魏琛倒也聰明,還知道找老葉過來賣,我看經理這次有得磨了。」

「希望交易順利啊。那前輩我們就先回去訓練了。」

三人在輪迴訓練室前分別,江波濤一打開門就被隊員抓去問東問西,只留下周澤楷依舊站在長廊上回望著另一端若有所思。

『啊!!!剛剛看到前輩時太緊張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怎麼辦?沒能開口跟前輩打招呼,這樣會不會讓前輩反感啊?會不會讓前輩覺得沒禮貌啊?好沮喪啊......』

葉修聽著周澤楷的『心聲』,竟也從那張聯盟的臉中瞧出些許失落,忍不住安慰著,「沒的事,小周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招呼了。」

『可是前輩為什麼會把這份技能書攻略賣給我們呢?不是還有很多有實力的戰隊嗎?而且是魏琛前輩研究出來的,不是更應該賣給藍雨嗎?怎麼會挑上輪迴呢?雖然很開心前輩第一個就想到我們,不過還是覺得不太踏實,好想知道前輩是怎麼想的啊......』

「隊長,要繼續訓練了嗎?」

「就來。」周澤楷對著探出一張臉的杜明回覆後,甩甩頭,看了經理室最後一眼便返回訓練室。

『不管怎樣,現在最重要的只有加緊練習,今年一定要拿下總冠軍,向前輩證明自己的實力,至於其他的,以後有機會再問前輩吧。嗯......幸好前輩還在......』

「其實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戰隊,是跟我們比較熟悉的義斬,而不是輪迴啊......」

聽完周澤楷的一席話,葉修自己也產生相同的疑問,雖然當時是由魏琛先提議賣給輪迴的,自己思考過後也覺得輪迴很適合,最後才拍板定案。

魏琛是怎樣考量的葉修並不清楚,不過自己好像還真是因為周澤楷的緣故,總覺得這麼有實力的一位後輩,卻因為先天上的短板和戰隊磨了幾個賽季,好不容易這個賽季開賽以來,不管是戰隊的配合還是俱樂部的運作,在在顯示出奪冠的氣勢,讓葉修非常看好輪迴。

那時總想著,如果有個能夠幫他一把的機會,自己肯定會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

最後就是這麼湊巧,順水推舟,這份攻略成為輪迴奪冠的一股助力。

「小周啊......其實你不用向我證明什麼,我本來就很看好你的。」

......

兀自沉浸在思緒之中的葉修,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又跟在周澤楷的後頭,顯然這回的穿越還沒結束。此刻周澤楷正從輪迴食堂吃完午飯準備返回訓練室。

『今早的訓練有點遲了,不過大家狀態都不錯,應該可以接著進行團隊賽。可是也不知道經理那邊談得怎麼樣了?如果技能點有變動的話,那團隊賽的戰術勢必得有所更改才行。嗯......還是先問問情形呢?咦?該不會前輩現在還在經理室吧?都這麼晚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吃飯啊?萬一餓著了那就不好了......』

「前輩和經理討論完了?」周澤楷進入訓練室前看了長廊一眼,開口詢問著。

「應該還沒,剛剛食堂大媽才問著,今天經理怎麼沒來用餐呢。」江波濤一邊拉開椅子一邊回著。

「讓食堂大媽做些東西送過去?」

「這樣也好,葉神應該也餓了吧!」輪迴副隊說完直接走向電話撥打內線到食堂點餐,請大媽準備兩人份的餐點送到經理室,吩咐完後便返回座位,再次投入訓練之中。

『前輩要好好照顧自己啊!重組戰隊要花更多的心力,也不知道平常有沒有準時吃飯啊?聽公會的人說,前輩似乎經常熬夜,這樣對身體很不好,加上前輩煙癮又大,唉......還是希望前輩多想想自己,健康才是打拼的最好本錢啊。』

葉修聽完忍不住笑了,沒想到周澤楷也會跟葉秋一樣愛碎念自己,即使自己根本無法從他那張帥氣的臉龐中瞧出來就是了。

「原來那碗麵是小周讓人準備的啊!」葉修一直以為那是輪迴經理讓食堂大媽送過來的,結果卻是周澤楷的吩咐,「謝謝你,小周。」

葉修突然覺得,原來自己一點都不了解周澤楷,若不是因為這幾次的『穿越』,哪有可能得知對方的心裡話?

沉思了一會兒,回想起過去和青年相處過的片段,當時覺得一切正常的人事物,現在想起,其中是否隱藏著青年的巧思呢?葉修心裡產生些許說不上的變化,究竟周澤楷默默地為了自己付出過哪些?做過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呢?

啊!想起來了。

這天結束前還發生過這麼一件事。

葉修記得晚上步出輪迴大門時,門口保安讓自己上了一台私家車,說是時間太晚走夜路不太安全,輪迴準備了司機送他返回酒店。

當時葉修也沒想太多就直接上車,讓司機載回酒店,下車時司機還拿出幾盒S市有名的點心吃食,說是俱樂部耽擱到晚餐時間,怕葉修會餓著讓人準備的。

葉修也不疑有他,下了車接過袋子後,道聲謝便返回酒店休息。

現在想想,這些該不會也是周澤楷的安排吧?

「平安送前輩到酒店了嗎?好的,陳叔,謝謝您,早點休息。」

凝視拿著手機站在窗前的周澤楷,葉修的眼神又複雜了幾分......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