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48)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恭喜皓哥榮任副隊啊!」

「是啊!皓哥飛黃騰達了也不要忘了我們這些兄弟啊!」

「哎呀,我就說嘛咱們這些人就屬皓哥最爭氣,果然這個賽季就當上了嘉世副隊真是厲害,小弟深感佩服。」

眾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簡直把劉皓捧上了天,這次宴會的主角被吹捧得心花怒放,對於其他人的敬酒更是來者不拒,沒多久就喝得醉醺醺,連說個話都顛三倒四的,「謝...謝......我一定不會忘記...提拔各位的......來...那個誰再給我倒一杯......」

賀銘聽著劉皓的話語內心有點掙扎,想著明天就要開始訓練,不知該不該繼續倒酒給對方,就這麼遲疑一會兒換來的是等得不耐煩的吼叫聲,「慢吞吞的,連倒個酒也不會,是還能做什麼?」

「皓哥別生氣,今天可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啊,來!我敬你一杯。」陳夜輝邊安撫著邊把劉皓的酒杯斟滿,敬完酒後還不忘接了句,「皓哥當上了副隊之後,公會這邊還得麻煩你多多關照囉!」

一口氣喝完杯中液體,劉皓異常興奮般大聲回著,「哈哈一定一定,有什麼需要盡管說,包在我身上!」

這場宴會直到夜深才結束,劉皓這次升官這幫人馬頗給他面子,沒有任何人缺席,就連張家興以及初來乍到的郭陽都全程參與,雖然兩人不像其他人一樣熱絡,但也很自覺地沒有提早離席,一同坐在角落聊著天直到宴會結束。甚至還幫忙賀銘、王澤把其他醉得東倒西歪的人送回宿舍。

郭陽本是不想過來的,畢竟隔天就要開始訓練,自己才剛入隊實在不想打亂作息,最後是張家興給他使了眼色,郭陽才不情不願跟著劉皓一夥人來到餐廳。兩個人際遇相似又湊巧同一寢室,關於嘉世的運作情形,早郭陽一年進入的張家興已經跟他八卦了許多,得知俱樂部似乎有意吹捧劉皓,想想也只得賣他個面子,打好關係。

畢竟以後的事是難以預料的。


......


陶軒接過崔立呈遞過來的紀錄,仔細端詳才開口詢問,最近這幾個月嘉王朝似乎大不如前,有詢問過陳夜輝嗎?崔立嘆了口氣,還不是因為陳會長拉不下臉去找葉秋幫忙,公會成員失去了凝聚力早就是一盤散沙,也幸好之前打下的根基紮實,現在稀有材料還足以應付,就怕今年底開十區新服,連帶地更新等級上限,那就糟糕了。

思索一會兒陶軒再次開口,更新等級上限倒不至於,目前聯盟都沒收到消息,這賽季應該不會更新,只是公會的部分,叫陳夜輝一定要把這次十區新服搞起來,否則他就等著回家吃自己。

崔立一邊振筆疾書一邊應允,話題一轉提到越雲的消息,說是對方非常滿意轉會過去的兩位隊員,願意答應我們的條件,希望開賽第一周做客嘉世可以順道過來簽約。

聽到這個消息的陶軒臉上面無表情,看不出如願以償的喜悅,淡淡地回了『嗯。』就不再出聲。

崔立望著自家老闆,在心中嘆了口氣,不知道這一步險棋是全盤皆勝還是全盤皆輸?就怕是兩敗俱傷吧......不過自己也只是領人家薪水的,對於老闆的決定沒有插嘴的餘地,只能全力辦妥陶軒的吩咐,至於成敗也只能默默接受。

「那天......葉秋聽到副隊的事,有說什麼嗎?」

陶軒的話緩緩傳入沉浸在自我思緒的崔立耳裡,思考幾秒鐘,不慌不忙回覆,「沒說什麼,不過表情似乎不太贊同。」

「......那就依照原定計畫進行,約好時間簽約吧。」

......

「怎麼?還沒要睡?」蘇沐橙見到葉修房門未關,探進頭發現對方仍坐在書桌前,神色凝重地拿著筆塗塗改改。

聽到聲音頭自然的偏了30度角看向來人,葉修手上的筆依舊不停地擺動,「快了。」

蘇沐橙帶著好奇心走進臥室,卻先是走向大小寶的床邊,摸摸這個捏捏那個感受寶寶稚嫩的肌膚,直到兩寶同時皺起眉頭一副睡得不慎安穩的樣子,這才依依不捨放下偷吃嫩豆腐的雙手,轉而走到葉修身後伸長脖子觀看,原來是在安排第一場賽事的選手。

「很難安排?難道是顧忌兩位轉會的小隊員?」明知葉修並不會因為過去的隊友而遲疑,蘇沐橙卻還是如此詢問,榮耀教科書的強大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他腦中想些什麼。

筆接觸紙張的沙沙聲停止後,葉修才轉過頭回著,「那倒不至於,兩隊都有新成員,同一戰術使用上不盡相同,只是...出場序真的難倒我了。」

這賽季的嘉世經過異動,除了葉修和蘇沐橙以外,最資深的就屬劉皓,其餘全是第五賽季過後出道的隊員。葉修經過開賽前的集訓,觀察各位隊員訓練情形再加上角色職業的配合,團體賽的人員大致底定,葉修、蘇沐橙、劉皓以及張家興是主力選手沒有意外都會上場,另外兩位葉修就比較苦惱了,在郭陽、賀銘以及申建三人中游移,論嘉世慣例,氣功師是首選,不過若是選擇氣功師,葉修比較傾向搭配近戰的拳法家,讓隊伍中不至於都是中遠程的角色,可是又因為申建的穩定性不夠讓葉修有點左右為難。

「哦,那讓新上任的劉副隊決定啊!本來副隊就該擔負一些責任,你就交給他指揮看看,我這個提議不錯吧?」蘇沐橙帶著不滿半抱怨半揶揄道。

葉修聽完反倒笑了,「是很不錯!我會慎重考慮看看的,是該讓不擇手段爬上來的人見見世面。好啦,晚了都去睡吧。」說完便收拾好桌上的筆記準備就寢。

......

『第八賽季的首場比賽,嘉世大爆冷門1比9敗給越雲』葉修一邊想著這大概會是明天各電競新聞的頭版標題,一邊和蘇沐橙走出休息室準備回俱樂部,走在空無一人的長廊中,兩人都沉默不語,只有兩人前進的腳步聲噠噠作響。

路過越雲休息室時,好巧不巧碰到越雲隊長帶著隊員正準備離去,雙方在長廊上碰在一起,彼此都嚇了一跳場面極度尷尬,最後還是葉修率先開口,「恭喜獲勝啊,今天越雲打得不錯呢!」

越雲隊長回過神趕緊接話,「哪裡,是葉神承讓了。」

「哼!」一聲不以為然的語助詞穿過越雲隊長往前方送進葉修耳中。

葉修不以為意笑笑地說,「看來我們家轉會過去的兩位隊員適應得很好嘛!」

「是啊,對我們很有幫助呢!榮耀教科書親自訓練出來的果然就是不一樣。」越雲隊長滿臉尷尬地回著。

「什麼教科書嘛!還不是輸了,虧今天還是嘉世主場哩......」

「那個...葉神,不好意思我們的車在催了,我們就先走了,下次再聊。」越雲隊長趕緊在自家隊員說出更不堪入耳的話之前,急忙告辭離去。

葉修點點頭表示回覆就讓越雲隊員先走出長廊離開,臨走前兩位轉會的小隊員在經過前隊長時,低聲道了句「抱歉,葉神不要介意孫翔的話,他這個人就是這樣。」葉修擺擺手搖搖頭表示沒把對方的話放在心上,只回一句,「今天打得不錯要繼續努力啊!」兩位小隊員這才帶著感激的眼神離去。

在一旁圍觀整個經過的蘇沐橙沒忍住氣,憤憤不平說著,「孫翔這人怎麼這樣?太目中無人了吧?越雲會贏又不光是他一個人的功勞。」

「但他卻是個關鍵。」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