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70)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就在葉修即將進行最後一次產檢之前,周澤楷終於放假了,第一時間收拾好行李直奔H市,頭也不回拋下一群夏休期不知該如何打發的輪迴隊員。尤其是知道真相的江波濤、杜明、呂泊遠、吳啟四人,看著有了愛情沒友情的自家隊長,那匆匆離去的背影,突然生出一股被狠狠拋下的落寞。一旁也正準備離開回到老婆身邊的方明華,看著那四人形單影隻望著周澤楷離去的方向,還是忍不住吐槽,「小周之前都是跟我同時間離開俱樂部,那時也沒看到你們那麼多戲......」

「前輩,那不一樣啊......以前不知道就算了,現在得知隊長一放假就飛奔而去的原因,讓人......」

「無法接受?」方明華理解地接下杜明未盡之言,頗有同感接著道,「我也無法接受啊,隊長竟然比我先當爸爸......看來晚上得跟老婆好好商量一下,該怎麼提出呢?哎呀,這問題又不好跟你們商量,有點苦惱啊!看來只得求助網路了。那...四位單身人士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先走一步。」說完方明華邊滑著手機,同樣地頭也不回離去......

「前輩......」四位單身漢同時看向同屬已婚人士的方明華,跟隨周澤楷的後腳揚長而去,突然體會到隊長的仁慈,至少他不會主動開口秀恩愛,雖然他總是默默地以實際行動低調的放閃就是了......

周澤楷抵達家門先是一把抱住好久不見的大小寶,兩人也就掙扎那麼一下子意思意思地抗議周把拔的食言,而後一把撲進周把拔的懷中撒起嬌來,一人一句『把拔我好想你』『把拔終於回來了』哄得周澤楷心花怒放,拿著手機拍下一通亂親的畫面就傳上網路,配著一句『終於見到把拔的小天使們』,把幸福的喜悅跟粉絲們分享。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周澤楷提著行李回到房間,對著滿室寂靜也只能無奈地苦笑,盤算著待會兒又得去興欣偷看自家好久不見的Omega。打定主意簡單收拾一下,哄兩個寶貝去睡午覺後,全副武裝出發前往興欣對面站崗碰碰運氣。

不過周澤楷這回的運氣似乎不太好,在大太陽底下尋個陰涼處就這麼站上一個多小時,進進出出的人完全沒有葉修的影子,反倒是路人看到他皆投以異樣的眼光,心想這是哪來的怪人,大熱天的還把自己包緊緊也不怕悶壞。

就在周澤楷覺得自己好像快中暑準備放棄掙扎,直接走向有著冷氣的網吧時,門口走出一個女人,筆直地朝他走過來,定睛一看竟是網吧老闆陳果。周澤楷不知該拔腿就跑還是走上前自報姓名,猶豫一會兒決定站著不動靜觀其變,說不定陳果只是湊巧外出而已。這念頭隨著對方越來越接近的步伐逐漸模糊,直至陳果止步在周澤楷面前隨風消逝,看樣子陳果的確是來找自己的。

「你好,請問...你是來找葉修的嗎?」

「嗯!」周澤楷帶著缺乏水份的沙啞聲音回覆。

「外邊很熱要不要進來網吧等,他還在休息可能還要一會兒才醒。」陳果看著眼前高大帥氣的青年額頭上早已大汗淋漓,於心不忍乾脆過來詢問。

一個多小時前出門採買的小李看到周澤楷站在對街的樹蔭下,沒有多注意只覺得對方的身影很熟悉打扮卻又很怪異,一時沒想起在哪裡看過這人,等到採買完返回興欣時,看到對方依舊站在相同位置盯著網吧門口,小李一路思索不得其解的答案瞬間迸出,肯定了自己曾經看過這個身影,只是當時對方身穿大衣毛帽和現在的樣貌相差十萬八千里,才沒立即認出他就是走在葉修身旁的那人。

小李一進門立刻把這事說給陳果聽,讓老闆去做抉擇,看是要任由對方曬成肉乾離去還是請人進屋等葉哥睡醒都行,陳果從門口往外一看,門前馬路上都出現海市蜃樓的翻騰波浪,可見室外溫度有多高,想想還是不忍心便親自出馬,看能不能把人請回來室內等,避免中暑。

周澤楷清了清喉嚨客氣地詢問,「方便嗎?」

「方便方便,這時候他差不多該醒了,這兩周的作息大概都是如此,走吧,我來帶路。」陳果說完就領著周澤楷朝網吧走去。

進到冷氣房周澤楷頓時精神一振感覺像活過來似地,隱藏在墨鏡底下的眼睛因期待而雪亮,隨著陳果的引導往二樓邁進,穿過包廂區前往三人的住處。周澤楷邊走邊觀察網吧內部的情形,正如同葉秋所說的一樣井然有序,可見老闆經營有方,在心中替陳果加了不少印象分數。

進門後陳果招呼周澤楷在沙發上落座,轉身倒了杯水遞過去,問了句「還是要幫你叫他?」

先是搖搖頭後周澤楷才開口,「沒關係,我等就好,你先忙...」

「不打緊,這時間不太忙樓下人手夠,如果忙不過來他們會直接殺上來把我抓下去的。」陳果開玩笑說著,也找了個位置坐下,內心正猶豫該不該把疑問說出口,小儲藏室的門就被打開,葉修睡眼惺忪走出房門,習慣性轉身就往浴室走去,壓根沒注意到沙發上的兩人。

等到盥洗完畢走出浴室,葉修這才看到沙發上的周澤楷,訝異道,「小周你怎麼來了?」

「小...周?」陳果懷疑自己是否聽錯,這『小周』是自己所想的那個『小周』嗎?

聽見聲音葉修才發現陳果也在場,沒有任何遲疑笑笑地看著兩人補上一句,「哦!對老闆來說應該是小周周才對。」

「小...周周???」這會陳果倒是遲疑許久才斷斷續續迸出這個稱呼。

「小周趕緊把你那套偽裝卸下,就算屋裡有空調悶太久也不好。」葉修邊說邊走到周澤楷身旁,朝著青年伸出手,拿下覆蓋大半俊臉的墨鏡和口罩放到桌上,順道抽幾張紙巾仔細地擦拭青年臉上的汗水,對上那雙亮晶晶的眼神笑著道,「怎麼?輪迴捨得放你走啦?還是你太想我趁機偷跑來找我?」

周澤楷拉過那雙忙碌的手,小心地牽著葉修在自己腿上坐好,一手環住腰部,另一手覆上圓滾滾的肚皮,「嗯,想你們了。」

正當葉修要開口取笑自家Alpha時,大門冷不防被快速打開,人還沒進房間話就先送到,「葉修起床了,我們幫你帶早餐上來啦!」來人正是早一步起床下樓,吃完今天第一餐的蘇沐橙與唐柔。

「咦?我怎麼好像看到葉修......坐在周澤楷大腿上?」蘇沐橙有股想揉揉眼睛的衝動,隨後突然想起剛剛邊吃飯邊刷手機,似乎有刷到大小寶和周澤楷的照片,「哎呀,新任榮耀第一人才剛放假就跑來找前任啦?」

「什麼前任,小孩子別亂說,我們可是榮耀第一人夫夫,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啊!」

「我覺得我得跟哥夫借支墨鏡了,快吃飯吧別餓著我的外甥女們。」蘇沐橙說完便走向沙發把早飯遞給葉修,這才看到僵在一旁的陳果,調皮地伸出手在陳果眼前揮了揮,「果果回神啦,被嚇傻了?」

晚一步進門的唐柔這時也走到陳果身邊,看了看仍處於呆愣狀態的陳果,又看向那邊接過食物已經開始你餵我吃我餵你吃旁若無人的兩夫夫,最後把視線對著蘇沐橙說,「看來果果是真的不知道呢!」

「知道什麼?」稍稍回過神的陳果循著唐柔的話看向對方,直白問出,「啥?難道小唐你早就知道他倆的關係?」

唐柔點點頭,「隱約知道一些。」

「......」陳果轉頭看向蘇沐橙,不用說這位肯定知道的更多......

大腦開始正常運作之後,陳果終於想起,自己曾在葉修面前,如同花癡一樣對著他家的Alpha喊得那一聲『小周周』,此時恨不得找個洞把自己埋進去,真的是太丟臉了!!!

「啊~~~你們沒人跟我說啊!!!」



评论(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