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小段子3


寫小段子使人愉悅XD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葉秋忙了好些天,收到周澤楷傳給他的訊息後,才想起自家哥哥交代的事項,一回家連忙吩咐傭人先做準備,打算隔天下班之後親自送去給兩人。

第二天葉秋準時出現在集訓中心門口,卻沒見到跟他約好的夫夫二人,等了一陣子也沒半個人出現。心中感到不耐煩想要把行李丟下掉頭就走的時候,手機便震動起來,葉秋心想,好啊!混帳哥哥,好心幫你送東西過來,時間是你約的,地點也是你選的,結果勒?放我鴿子?

火冒三丈的葉總接起電話劈頭就開罵,「混帳哥哥你最好有正當理由解釋!!!」

「我是你媽。」

「......媽,怎麼了啊?」

「喔,剛剛你周媽打來說你爸和周爸晚上有個飯局,問我想不想出去吃,說是要順道過來片場載我和大小寶,我跟她說不用,我叫你下班來接我們比較順路,晚上就吃一吃再回去。」

「喔......要去哪吃?」

「都可以啊,等等你是跟阿修約見面了?」

葉秋的內心瞬間有著不好的預感,猶豫一秒還是硬著頭皮回著「......嗯,我在他們集訓中心門口。」

「那正好,一起吃飯!」

「媽......我只是送東西過來給他的,一會兒就離開,更何況他們是來集訓,講究團隊行動,這樣貿然離開不好吧?」

「那就一起來吃啊,反正沐橙和阿銳也在不是嗎?哎呀,好像云秀他們也都在,正好我也很久沒見到他們了,大家都忙真的很難聚在一起啊!」

「......不太好吧......也不知道人家有沒有其他安排了?」

「你等我一下,我打給你爸問問競技總局的局長電話號碼,我再打給你。」

「......媽......」

「幹嘛?」

「我先打給小周問一下。」

「喔,那你先發給我那邊的地址,我來看看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

葉秋百般不願還是認命的先把位置發給自家老媽,不然他等下接到的就會是自家老頭親自打過來的關切電話了。

才剛剛傳完資料電話又再次震動起來,葉秋這次學聰明了,先看一眼來電顯示才接起來,「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你要先聽哪一個?」

「根據過去的經驗證實,只要從你口中說出的任何消息,我都不想知道......」

「混帳哥哥!!!」

「這是幹嘛呢!大呼小叫的,你的高冷總裁形象呢?給你一句話的時間說重點。」

「媽說現在要跟你們一起吃飯......」

「現在?可能要再等一下,我和小周要先把資料拿回宿舍放才能出去,身為領隊就是這麼麻煩,實在不好拿著那些機密資料在大街上閒晃,萬一被別國的人看到那就糟了。」

「......」葉秋實在很想吐槽自家哥哥,不就是些遊戲資料而已哪有什麼機密可言?網路上隨便找都一大堆,「媽的意思是要跟你們國家隊一起吃飯......」

「是喔,你等等我問一下......」

然後葉秋就聽到他哥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晚飯有沒有人要一起出去外面吃的啊?我弟弟太想念我了,特地跑來集訓中心說是要一起吃飯。』當場惹得葉總再次不顧形象大叫「誰想念你了???」

「傻弟弟啊,我不這樣說難道要如媽所願,真把全部的人都找去?其實也不是不行,我只是替你的荷包著想呢。」

事實證明葉修這招還挺有效的,除了他和周澤楷之外,只有那些和葉秋或是葉媽見過面的知情人士回應。

聯繫完畢之後,葉母那邊也立刻來了電話,說是已經訂好附近飯店的包廂,讓葉秋在那邊等就好,順便讓司機過來片場接他們祖孫三人。於是葉總就被司機大哥丟下車,孤零零地拿著行李箱站在集訓中心大門口,心想著,我今天是不是流年不利不適合出門啊?

......

默默嘆了口氣的葉總拿著行李轉過身走到一旁,掏出手機來打發等待的時間,沒多久耳邊便傳來玻璃門開啟的聲響,稍微抬起頭望過去,目光和出來的人對個正著,發現是自己不認識的人後也沒太在意,收起視線把注意力放回秘書傳來的簡報中。

「呵呵,我第一次看到準備落跑的人還特意換了套西裝呢,這樣很快就會被抓回來了啊,你瞧,這不是立刻就被我碰上了嗎?」

即使葉秋自己能夠控制眼睛盯著手機螢幕,耳朵卻無法不受到外界干擾,仍舊自動接收一切聲響。不過,傳來的內容聽是聽到了,腦中卻沒有任何反應,還是維持原先動作專注於工作。

「唉,我就說嘛,你只要好好打扮也是可以上得了檯面的,偏偏每次都是那副樣子,總是把前任主席氣得半死,幸好後來又出了一個槍王周澤楷,不然就換成我被你給氣死了......」

葉秋聽到熟悉的名字終於有了反應,再次抬起頭四處張望,還是不見周澤楷的蹤影,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現場只有自己和旁邊霹靂啪啦一直講話的老先生而已。

所以對方是在跟自己講話嗎?葉秋臉上寫滿疑惑。

「不是十分鐘前才見過面,幹啥裝得好像不認識一樣呢?」

葉秋看向老先生還是不發一語,心想對方大概是認錯了吧,正要開口解釋時,後方默默傳來一句話,「唷!馮主席還沒回去啊?」

來人走出門外看到同時回過頭的兩人時,繼續接著道,「正巧,跟主席介紹一下,這位是正牌的葉秋。」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