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99)



寫了一年,終於要完結了⋯⋯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兩人望著周澤楷手上那張超過十年未曾見到的帳號卡,腦海裡的記憶一下子就被拉回到剛開服的那時,興沖沖跑去買帳號卡,雀躍地回到電腦面前等待,一不小心打出的那個錯字,還有這張名字倒過來的帳號卡,一切彷彿都是昨日才發生過的事,那樣鮮明,那樣歷歷在目。

葉修伸手接過『秋木蘇』,喃喃自語說了一句,「好久不見,沒想到能再遇見你......」

一旁的蘇沐橙默默不語,勉強用著模糊的視線呆呆地望著那張帳號卡,從周澤楷手上轉移到葉修面前,耳邊陸續傳來幾句話語,直到葉修把手上的那張薄薄卡片遞到自己面前,同樣糊成一團的大腦才能反應過來,葉修剛剛那句『你看,你以前折到的痕跡還留在上面呢。』

目光隨著長指的比劃看向那道凹痕,蘇沐橙笑了出聲,「誰叫哥哥硬是要跟我搶呢?還好還能用,不然又要浪費錢了。」

「你們兩個幼稚兄妹,卡片才剛買來就折到,哪像我們小周,保存了這麼久,現在看還是完好如初,小周......你是不是一次都沒登入啊?」

「應該是,如果有登入,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周澤楷朝兩人點頭回覆「沒登過。」

「怎麼沒登看看呢?這裡面可都是寶呢!」

「太貴重了,不敢登。」

葉修想想也是,當時的周澤楷才幾歲?拿到這麼一張有許多銀裝的帳號卡,光是擔心著銀裝有可能被爆出去都來不及了,哪可能真的去刷卡登入,尤其是當年『一葉之秋』和『秋木蘇』可是大名鼎鼎,每天加友求罩PK的要求絡繹不絕,萬一登了,周澤楷又要花費一番功夫解釋,實在是不登也好。

「也是,秋木蘇身上的裝備都是這傢伙的心血結晶呢,」葉修拍了拍墓碑,帶著遺憾地語氣接著道,「如果當年小周你帶著這張卡片加入其他戰隊,那麼今天『秋木蘇』也有機會成為槍王呢!我甚至可以想像到,他會驕傲的對我炫耀著,自己的眼光很準吧!」

「呵呵,就算沒用這張卡片,小周成為槍王的時候,哥哥肯定就對你說過這句話啦。」

「沒辦法,也不想想小周是誰家的Alpha?當然這麼厲害啊!」

「哎唷,哥哥你看,葉修結婚以後總是這樣,到處秀恩愛,很討厭耶!」

「有本事你也去找一個像我家小周這麼優秀的啊?」

「又來了......」

周澤楷看著眼前一搭一唱的兩人,兄妹倆臉上的表情就像自己曾經看過的那些舊照片中,三個人有說有笑的樣子,無形中向其他人傳達幸福的喜悅,不管是十年前初次見到的周澤楷,還是十年後親眼見証的周澤楷,都跟著一起笑了。

「什麼又來了啊?」

「果果你來啦?」蘇沐橙偏過頭看向祭拜完畢等不到三人走過來的陳果,「還不是葉修,這次還故意帶著自家Alpha來跟我哥秀恩愛呢。」

「這也能秀?下限呢?」

「就是......」


......

掃完墓回到上林苑,陳果才從蘇沐橙的口中得知先前發生的事,一旁的葉修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大叫了一聲嚷嚷著,雖然戰隊沒有神槍手角色,不過『秋木蘇』身上的其他銀裝,應該可以拿來看看有沒有適合戰隊的,再不然他的『君莫笑』也能夠使用,這樣可以節省一批低等材料挺划算的。

結果葉修當場就被陳果板起臉給叫來碎碎念著,那是人家送給周澤楷的東西,不能因為興欣材料不足,就從角色身上隨便取下裝備來使用,我們興欣戰隊還是要維持住基本操守的。

大概是因為觸及到心中的那塊淨土,讓陳大老闆臉上真的掛著不悅的表情,蘇沐橙連忙笑笑地解釋,當時兩人拿起帳號卡回味過後,立刻就還給周澤楷了,即使周澤楷的本意是想趁機還給蘇沐橙。

不過蘇沐橙搖著頭拒絕收下,說那是哥哥的選擇,就讓周澤楷好好收藏吧,況且周澤楷還讓自己了卻一樁心事,能夠知道『秋木蘇』的下落,那就足夠了。

周澤楷聽完蘇沐橙的話語便轉頭看向葉修,葉修難得地沒有多說些什麼,點點頭示意周澤楷收好帳號卡。周澤楷接過蘇沐橙手上的帳號卡,打開口袋中的防塵套,釋放出蘊藏心中的十年遺憾,再把帳號卡仔細裝入,拉上封條緊緊鎖住,放回最靠近心尖的那個口袋。

......

即便已經知道周澤楷和蘇沐秋之間的關係了,蘇沐橙還是忍不住在總決賽上,看著葉修和周澤楷的對決而聯想到自家哥哥。不只是蘇沐橙,就連場上比賽的兩人,也在這場一對一PK開始後,感受到曾經有過的熟悉感。

周葉夫夫自從清明過後,各自東奔西跑,這場總決賽的第二戰其實是近三個月以來,兩人所見到的第二次面,雖然彼此都很忙碌,也會盡量撥空視訊幾分鐘閒話家常,偶爾說到比賽的事情,幾乎都在提醒對方注意身體,作息要正常,沒有說過任何關於比賽的安排,就連總決賽第二戰的前一天晚上,周澤楷約了葉修吃晚飯,兩人也都在說四個寶吵著要跟來S市看總決賽的事。

其實當時的周澤楷已經確定會在擂台賽第一個出場了。

在戰術會議上,輪迴隊長率先表示自己想打頭陣,理由非常單純,他想跟葉修一對一打看看,試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輪迴隊員們非常體諒總是擔負守擂大任的自家隊長,想跟強大對手一較高下的心情,紛紛出聲贊成。

輪迴內部知情的幾人,當然還多了一些想法,知道周澤楷其實非常想在正式比賽中和葉修痛痛快快地打一場,一整個賽季過去了,因為戰術安排,周澤楷都沒能實現這個心願,所以贏下總決賽的第一戰後,江波濤便私下詢問過周澤楷的想法,當然,江波濤也不是隨意提出這個出場序的,還是因為這賽季輪迴多了另一位強攻手,才能讓周澤楷的這個小小心願終於得以實現。

最後拍板定案,江波濤還跟周澤楷說著,他還真期待葉修前輩的表情呢。

而葉修確實略顯驚訝,不只是因為看到周澤楷第一個上場,而是在對打過程中,兩人的操作意識特別契合,對於招式的判斷也極其相似,唯一能夠分出高下的就是經驗。不是說周澤楷的實戰次數太少,而是葉修對於神槍手這個職業真的太過熟悉了。

尤其是受到蘇沐秋影響下的周澤楷,葉修更是再熟悉不過了,兩人打著打著,直到那記巴雷特狙擊的出現,葉修這才終於知道蘇沐秋為什麼會認為周澤楷比較適合神槍手這職業,因為周澤楷就是這麼一個果斷精準爆發力十足的人,不只是在榮耀上,對於想要的人事物也同樣如此。

葉修笑了笑,自己就是拿這類型的人沒辦法啊!跟自己最土的打法完全相反,卻又同樣必須擁有高超準確的技術,才能達到命中率高的目的。

「我跟小周還真是天生一對啊!」



评论(8)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