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

【周叶abo】初心花開(100)



◎繁體慎入
◎abo生子設定
◎其他cp應該沒有
◎ooc、腦洞很大、bug很多
以上請見諒



葉修說這句話的時候,周澤楷正走下操作台準備返回輪迴的選手休息區,臉上一如往常平靜無波,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只有他本人明瞭,自己內心的雀躍激動難以言喻。實現了長久以來的願望之外,更多的是遇強則強的興奮,這種感覺周澤楷已經很久都沒有感受過了,此時此刻他也才能體會到蘇沐秋曾跟自己說過的那一席話。

他說,葉修需要的不是只會走在他後頭的跟屁蟲,他想找的是一個可以和他並駕齊驅的對象,能夠跟他攜手並進,甚至強硬地帶領著他一起走下去,畢竟他一個人走在前頭實在是孤單太久了,久到身邊有人是什麼滋味都想不起來。如果有一天,周澤楷來到了相同的世界,走到了葉修的身邊,那麼請記得溫柔地牽起他的手,共同邁出堅定的腳步迎向未來。

周澤楷聽完訝異不已,自己從沒跟蘇沐秋說過認識葉修的事,都是蘇沐秋主動聊起葉修的,而周澤楷的回覆永遠是那幾個單詞,實在看不出有露出馬腳的跡象,直到最後仍舊不知道對方是如何發現的?後來跟蘇沐橙聊過,做妹妹的也只能搖著頭回覆說,哥哥的觀察力很敏銳,也許你和葉修有什麼相似之處,讓他產生聯想的吧。

後來得不到解答的周澤楷,忍不住問了葉修相同問題,葉修卻也搖頭說不清楚,他本來還以為是周澤楷跟蘇沐秋提起過呢,兩人回想了很久都肯定沒說過對方的事情,最後只能放棄猜測,讓這個疑惑隨風而逝。

唯一能肯定的是,蘇沐秋一開始就看好素未謀面的周葉兩人,認為兩人不管是想法還是意識,都有共通的特點,就算兩人的個性以及表達技能天差地遠,也不失為一種互補,更不用說兩人都熱愛榮耀了,有著共同的興趣,可以期待有朝一日會往其他方面產生興趣的。

「天生一對啊......」

坐在輪迴選手休息區內,周澤楷也想到了這個詞,蘇沐秋用來形容周葉兩人的字眼。

在職業聯賽即將開打之際,蘇沐秋誠摯邀請周澤楷一起加入戰隊,卻從語氣中的支支吾吾看出他的猶豫,以為周澤楷是在擔心自己的個性或是技術無法跟上大家,怕拖了戰隊後腿之類,便發揮三寸不爛之舌,說了許多關於戰隊的特點、角色的配合等等,用來說服周澤楷加入,其中,『天生一對』就是蘇沐秋給周葉二人的最後一句形容詞。

周澤楷聽完早就心動不已,礙於隱瞞自己認識葉修的事實而難以開口,正打算下次聊天跟蘇沐秋坦承一切,可惜那次聊完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一個月後,周澤楷才知道原因,那句沒來得及說出口的回應,隨著聯盟的成立,鬥神一葉之秋的聲名大噪而逐漸埋在心中。

看著手中的『秋木蘇』,周澤楷腦海瞬間閃過許多想法,葉修身邊是不是不需要我們了呢?失去了蘇沐秋的聯繫,自己是不是再也無法走到葉修的身邊呢?

周澤楷徬徨失措,直到傳來葉修獲得第一冠的消息。

即使看不到葉修的面孔,周澤楷也能憑著過去的記憶,想像著少年那張意氣風發的臉龐,炯炯有神的雙眼寫滿著自信,略帶嘲諷的嘴角輕微上揚,露出難得一見的純真笑容,捧著得來不易的冠軍奬杯。

周澤楷替葉修感到高興,卻也再次肯定目前的『一葉之秋』是不需要自己的,他已經有了一群可靠的夥伴,能夠並肩作戰拿下冠軍。

牢牢握住手中的帳號卡,輕聲對『秋木蘇』說一句『抱歉』,周澤楷決定像葉修一樣從零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夥伴,揮灑汗水一起奮鬥,這樣的一條路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既然無法成為你的最佳隊友,那麼就讓我來當你的最強對手吧!』周澤楷笑著對自己說。

於是,周澤楷決定了去向,一個以神槍手為主力的戰隊。

周澤楷不知道自己能否像葉修一樣,捧起那個人人稱羨的冠軍奬杯,至少,他已經向葉修邁進了一步。有了第一步就有勇氣踏出第二步,他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走到葉修的身邊,和他爭取最後的榮耀。那麼,不管最後獲勝的是誰,彼此都能清楚看見對方的笑容,為對方獻上最真摯的祝褔。

這個願望,在三天後的輪迴主場實現了。

看著領獎台上的葉修,周澤楷隱忍住從剛剛握完手就想上前抱住他的衝動,深深地再看他一眼,收拾好替葉修感到開心的情緒,轉過身帶領著隊員返回輪迴休息室。

不知是這場比賽太過激烈精彩,還是已經竭盡所能全力一搏,回到休息室的輪迴隊員臉上沒有太多失去冠軍的遺憾,更多的是佩服。與其他旁觀者不同,輪迴主力身為當局者,反倒更能清楚體會那個瞬間的可怕。

賽後記者會上,周澤楷甚至用了『偉大』來形容葉修,難得地沒有被隊友們吐槽,反而附和隊長的形容深表贊同。興欣的成長除了興欣自己以外,就屬輪迴最能感受到了。從輪迴主辦的全明星賽上,杜明和唐柔的對決開始,再到葉修帶著技能點攻略出現,夏休期利用隊長夫夫的關係參觀興欣,和興欣隊員彼此切磋熟稔起來,輪迴幾位知情隊員可說是一路看著興欣走過來的。

挑戰賽中擊敗曾經的職業戰隊,拿到職業聯盟珍貴的入場券時,就讓輪迴幾人訝異於興欣的成長速度,大概只能用突飛猛進來形容,再加上新賽季頭一場比賽的對手就是興欣,正式比劃之後,更能讓熟悉興欣的輪迴隊員感受到,這根本不是外界所謂的草根戰隊,而是一隻臥虎藏龍的初生之犢。每次比賽過後都能察覺到興欣更茁壯一些,直到兩隊又在總決賽中見面。

興欣最後給了輪迴一個驚喜,打敗輪迴主場不敗的紀錄,抱回冠軍獎盃。

當然,這之中的核心人物莫過於葉修了。

葉修很強,不過,輪迴的現任隊員都未曾對上強大時期的葉修。葉神本人強大是無庸置疑,不過他的可怕之處在於榮耀教科書、戰術大師、全職業精通,再加上曾經歷過戰隊創始的過程,重新拉拔一支新戰隊加入聯盟,這些對他來說都不陌生,他太有經驗了。而興欣的成功正是葉修強大的最有力證據,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毫無保留。

只是這樣的過程,對於已屆高齡的職業選手來說,真的相當吃力。周澤楷看到獎盃滑落的那一刻膽戰心驚,無奈身為輪迴隊長也只能在一旁乾著急,打算等著開完記者會就立刻前往興欣休息室探望葉修。好不容易捱到記者招待會結束,回到選手通道內,就見到蘇沐橙神色緊張地看著他,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

周澤楷三步併作兩步急忙走到蘇沐橙身旁,蘇沐橙才以兩人能夠聽到的聲音說著,「葉修......他提前發情了。」


评论(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